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泉眼体育免费运动开放日助力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

资讯 TOM    2019-04-16 17:22

2019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参观了泉眼体育集团,实地考察作为“四星级体育旅游休闲基地”之一的“鹰和鹰”世博黄浦体育园的运营情况,并在考察过程中肯定了泉眼体育及其旗下“鹰和鹰WIN&WIN”APP、“鹰和鹰”体育综合旗舰馆、“百灵鸟”社区运动馆在场馆软硬件建设、场馆智能化、传统体育与现代互联网结合创新等方面的工作,以及泉眼体育推出的“全民公益日”等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的举措。

泉眼体育免费运动开放日助力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参观泉眼集团上海场馆

2014年10月20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即46号文),提出了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5万亿元、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平方米的发展目标。

半年之后,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好的运动健康服务商”的泉眼体育集团正式成立,并在随后的发展至今,累计投入超过10亿元助力全民健身战略的落地实施,并将投入的重点放在体育产业的整体生态搭建中。

泉眼体育免费运动开放日助力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

泉眼集团旗下品牌“鹰和鹰”世博黄浦体育园

据了解,泉眼体育与传统的体育O2O不同,他们选择与各地的场馆业主签约,通过全面时段的签约获得该场馆的运营权,而不是分时段的使用权。与此同时还将旗下所有场馆的每月第一个周一定为场馆“免费运动开放日”。这两项举措除了给“全民健身”举国举措带来了强有力的社会力量支持之外,也产生了更大的成效:一是以较低的成本为体育用户带来优质的场馆服务,二是盘活了国内众多近乎于闲置状态的民间体育场馆。

场馆的不足与闲置

与发达国家人均15平米以上的场馆面积不同,我国体育场馆设施资源的匮乏一定程度上对全民健身政策的落实存在影响。根据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数据,2013年全国体育场地数量约169万,每万人口拥有体育场地12座,人均体育场馆面积1.46平方米。到2017年,我国体育场馆数达到约175万个,距离2025年人均2平方米的目标仍有距离。

想要参加健身运动的居民缺乏专业场馆设施,但与此同时不少投入巨资兴建的体育场馆却门可罗雀,遇到资源闲置、利用率不高、经营效益不佳的问题。根据兴业证券研究所的整理统计,国内有超过一半的体育场馆平均每周去的人数少于500人次,每周去的人数超过5000人次的场馆占比不到10%(仅8.2%)。大部分场馆的整体利用率不高,除了偶尔组织一些大型赛事或比赛之外,一周内大多数时候几乎都处于无人使用的状态。

另外,目前为止中国上百万个体育场馆中,有59%的场馆都是不对外开放的,完全对外开放的只有不到三成。场馆面向普遍大众的开放度较低,也是造成场馆利用率低和居民场馆需求无法得到满足的原因之一。

泉眼体育架设用户和场馆之间的桥梁

在这样的现状下,泉眼体育在场馆和用户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在获得场馆的运营权之后,将原本不对外、或仅部分对外开放的场馆转变为全面开放的场馆,并在场馆重新按照用户使用需求,整体升级和建设,建成了百余座“百灵鸟”运动馆和具有城市地标性质的“鹰和鹰”旗舰综合体育馆。在此过程中,搭建“鹰和鹰WIN&WIN”的体育服务APP,让更多人、机构、组织,都可以方便的实现和满足对场馆的使用需求。

如此线上平台和线下场馆运营,组成了符合用户使用需求的场馆运营体系,让原本处于闲置状态的场馆业主获得了稳定的收益,而有需求的用户则可以通过“鹰和鹰WIN&WIN”APP这个平台以极低的成本获得专业的场馆设施服务。

泉眼体育免费运动开放日助力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

泉眼体育中培训教练和学员

除了原本对场馆就有强烈需求的体育用户,实际上,我国目前仍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并不经常有机会运动健身,他们也是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环节。为了让这部分人群也能积极加入全民健身,泉眼体育从2018年开始启动了“全国场馆免费运动开放日”活动,旗下全国所有场馆的每月第一个周一免费对用户开放。活动日上,泉眼体育集团所辖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等经营的所有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台球、健身房、橄榄球及其他运动项目全面开放。部分场馆还会在开放日免费提供专业运动培训课程,安排相应培训机构教练进行现场指导或免费体验课,让用户能够健康科学地锻炼健身。

一方面是全民健身的号召相应,一方面是提高场馆使用率,更多的则是为普通人提供了方便、高效、高质的专业体育场馆使用机会。

运动重塑生命,泉眼体育的出现不仅为场馆方带来了收益,也高质量满足了用户对场馆设施的需求。在此基础上,通过“全国场馆免费运动开放日”,越来越多的居民被吸引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体育发展是我国综合实力的提升体现,而泉眼体育作为体育产业的创新和破局者,在打造“中国最好的运动健康服务商”的同时,也正在体育行业践行着新时代的企业使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