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中国最有价值500强品牌发布 茅台升至14位蝉联烈酒第一

资讯 TOM    2019-04-17 10:45
2019中国最有价值500强品牌发布 茅台升至14位蝉联烈酒第一

日前,英国品牌评估机构“品牌金融”(Brand Finance)发布“2019中国最有价值的500强品牌”排行榜(China 500 2019),茅台以304.7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14位,相比2018年上升1位,品牌价值增长幅度为43.4%,蝉联烈酒品牌第一。除茅台之外,前100位上榜的烈酒品牌还有五粮液、洋河以及泸州老窖,他们分别位列第24、第44、第62位。

4月,茅台远赴南美洲开展了文化茅台·多彩贵州“一带一路”行品牌推介活动,进一步将茅台海外品牌推介推向纵深。自2015年在莫斯科、米兰、旧金山举行大型推广活动后,近三年茅台又分别在德国汉堡、南非开普敦、澳洲悉尼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品牌文化推介活动,开创“文化出海”的新风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截至目前,茅台在海外共有115家经销商,分布在五大洲的67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茅台酒及系列酒出口创汇4.69亿美元,同比增长28.6%。

作为白酒行业领军企业,稳定、优异的业绩表现为其品牌价值持续攀升提供了坚实基础。据4月8日贵州茅台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显示,“初步核算,茅台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20%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0%左右。”

对此,东兴证券分析指出,茅台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左右,高于营收增速10pct左右。盈利能力的持续改善主要来自于经营效益的持续改善。公司近年来持续清理亏损、微利的“僵尸”子企业,在2018年的基础上,公司提出要保留5个品牌和50个条码的品牌战略,产品数量较18年减少一半。品牌产品不断瘦身也为公司费用改善提供了空间。

超预期的业绩表现也助推茅台股价持续攀升,4月10日,贵州茅台涨近5%,盘中最高达951.90元/股,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报947.99元/股,市值达11908.63亿元人民币,再创历史新高。

此前,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在海南提到茅台市值时表示,“我们首先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同时他也提醒投资者,理性看待茅台的万亿现象。李保芳建议,中国还有不少值得投资的优秀企业,可以选择的范围很广。“对于‘万亿现象’,希望各界理性思考,不要盲目跟风。”

据悉,英国Brand Finance是国际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之一,是世界著名的品牌管理和品牌评估机构,每年会根据公开数据对全球数千个知名品牌进行评估,其发布的排名榜单是全球唯一被国际标准委员会ISO认证的榜单,也因其专业性和独立性而受到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