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伊利股份“四个联结” 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

资讯 TOM    2019-04-17 10:45

2019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越是到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越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各地均在脱贫工作的行进中表现出巨大决心。作为我国目前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全的乳制品企业,伊利集团在发展的同时心系扶贫工作,并通过实践探索出了具有产业特色的扶贫模式。

凭借多年在产业扶贫和健康扶贫等领域的实践工作,伊利还在2018年12月荣获了《企业扶贫蓝皮书(2018)》企业扶贫优秀案例。为探索精准扶贫,伊利股份创立了全新的“伊利模式”,并以实践提高扶贫精准度。

伊利股份“四个联结” 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

多年来,伊利股份通过在“青少年、环境、社区”三大领域的不断实践,已经探索出“行业精准发力”和“营养精准聚焦”两大经验,覆盖面广,针对性强。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伊利股份质量检测控制中心主任李翠枝还详细介绍了伊利股份在发挥产业优势、帮扶牧民发展方面的探索出的“四个联结”。

“四个联结”分别为技术联结、金融联结、产业联结、风险联结。伊利股份通过与牧民加强利益联结,提高牧民的养殖技术与经营能力、解决其发展难题,并帮助牧民抵御市场波动的风险。伊利股份通过“四个联结”模式,两精准脱贫与产业兴农有机结合,通过推动产业链不断的完善作为自身持续发展的动力,将“形成利益共同体”落到实处,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走共同富裕之路。

发展中,伊利股份始终坚持“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的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点滴行动贡献力量。并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精准扶贫精神,立足产业探索更多精准扶贫策略,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未来,伊利股份还将继续深耕社会责任领域,发挥产业优势,为精准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