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姚慧:“要让南山奶业更强,苗乡群众更富!”

资讯 TOM    2019-04-17 11:42

4月8日,从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传来喜讯,在日前召开的邵阳市“邵阳红”名优农产品推介暨邵商市场回归对接会上,该公司现场参展并做专题推介,公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姚慧:“要让南山奶业更强,苗乡群众更富!”

城步奶牛养殖和奶业产值曾经占据湖南半壁江山,因受2008年三聚氰氨事件和2012年黄曲霉素事件影响,城步奶业遭受重创,奶牛存栏数量锐减,全县奶业发展陷入困境。

2012年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姚慧积极响应邵阳市委、市政府“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号召,从北京回到邵阳创业。次年5月,兼并重组原亚华乳业南山奶粉工厂的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姚慧带领一帮长年从事奶牛养殖、乳品生产与销售的专业人才,组建了一支包括奶源部、生产部、营销部和科研部的专业运营团队,开启了重振南山乳业的梦想之路。

如何重塑城步奶业辉煌?必须研发让消费者放心的优质乳制品。

姚慧坚持“种好草、养好牛、出好奶”发展理念,与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建立了产学研相结合的科研合作发展平台,建立了兰州大学南志标院士专家工作站,极大提高了公司的科学研发能力,为全县奶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秉承“质量第一,做良心奶”发展理念,建立了完善的生产、管理、监控体系,从奶源选取到牛奶成份分析检验、营养提炼,从科研配比、产品加工到质量检测等环节一条龙运作。公司引进国际一流的仪器设备,建成了国内领先的产品检验中心,保证了原材料及奶成品的质量安全。同时,采用国内一流的液态奶生产设备,经过净乳、巴氏杀菌、高压均质、UHT瞬时杀菌、全封闭自动无菌罐装等26道严格的工艺程序,实现全过程、无污染作业,使每一盒牛奶真正达到安全、营养、健康的标准。公司以严格的管理和优质的产品质量,通过了ISO9001、HACCP、ISO14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乳制品GMP认证、有机奶源认证、有机产品认证等一系列质量安全认证和管理体系认证。

近年来,南山牧业实行统一饲料、统一防疫、统一养殖、统一技术指导,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确保了奶源的安全可控。此外,南山上的工厂和集中挤奶厅对外开放,自觉接受群众参观与监督,成为南山风景名胜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做好‘南山草原’这个品牌,使其能在中国南方乳制品行业中占有重要一席。”姚慧说。“南山草原”牛奶的运营成功,让姚慧对“老、少、边、穷”的城步有了更强的责任感。

南山牧业自建厂以来,直接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同时带动种草、包装、物流、牧业观光等相关产业迅速发展。通过推行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等扶贫举措,有效带动6000多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公司与城步汀坪乡、长安营镇的400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结对进行金融帮扶,由贫困人口通过小额信贷方式获得贷款投入公司发展产业,公司承担还息还贷,每年对每户贫困人口给予固定分红5000元,贫困人口每年分红达200万元。2016年,在实施扶贫重点产业项目——乳制品食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升级改造项目中,公司采取固定资产投资收益的帮扶方式,与城步儒林、白毛坪、金紫、汀坪等4个乡镇3263名贫困人口签订委托帮扶协议,贫困户每人每年收益320元。

姚慧还多次邀请国内外行业专家到城步实地调研,针对性“把脉”,为奶农无偿提供奶牛保健和挤奶知识讲座。近年来,姚慧积极参加光彩事业基金和英才计划捐助等活动,赞助贫困学生、支援边村教师、赞助贫困学校举办各类文体智力活动等公益活动。

“南山牧业将围绕全产业链发展,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打造最生态、最放心、最新鲜的智能化工厂,重振城步奶业雄风。通过采取‘龙头企业+自控基地+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带领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谈及公司未来几年发展规划时,姚慧自信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