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摩恩教育胡智晨荣获“2019年民办教育十大领军人物”

资讯 TOM    2019-04-28 18:01

 

摩恩教育胡智晨荣获“2019年民办教育十大领军人物”
摩恩教育胡智晨荣获“2019年民办教育十大领军人物”

鉴于摩恩国际教育创始人胡智晨先生在民办教育事业、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及中国家庭教育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峰会现场原国务委员陈至立委员长为胡智晨同志颁发“建国70周年民办教育特殊贡献奖”;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部长为胡智晨同志颁发“2019年中国民办教育十大领军人物”奖。

摩恩教育胡智晨荣获“2019年民办教育十大领军人物”
摩恩教育胡智晨荣获“2019年民办教育十大领军人物”

胡智晨先生专注青少年素质教育近10年之久,经过10年的教育实践沉淀,十年磨一剑,只为感恩!胡智晨先生立足于于中国本土化教育思想,对标国际教育发展,于2018年正式品牌升级为“摩恩国际教育”,被誉为“青少年社会能力教育”的首创者!

摩恩教育胡智晨荣获“2019年民办教育十大领军人物”

摩恩国际教育本着致力于为青少年提供“实效的成长路径及解决方案”为核心使命!专注“提升青少年社会能力教育”为核心定位(即学习认知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国际视野能力、平行思维能力、风险管控能力、政治素养能力、人际社交能力、幸福感知能力);从而让天下青少年向往未来!

摩恩教育胡智晨荣获“2019年民办教育十大领军人物”

随着领导进行本次开幕式致辞后,摩恩国际教育创始人胡智晨先生受邀对本次教育领袖峰会进行发言,以下发言实录:

摩恩教育胡智晨荣获“2019年民办教育十大领军人物”
摩恩教育胡智晨荣获“2019年民办教育十大领军人物”

尊敬的的陈至立委员长、张天保部长及各位领导以及各位嘉宾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谨代表摩恩国际教育全体教育工作者对本次参会的各位领导及参会的嘉宾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同时也祝愿我们中管会主办的“第二届民办教育领袖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摩恩国际教育是一家致力于专注“提升青少年社会能力教育”的服务机构,主要围绕九大社会能力,即学习认知能力即学习认知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国际视野能力、平行思维能力、风险管控能力、政治素养能力、人际社交能力、幸福感知能力为核心定位。旨在为广大6-18岁青少年“提供实效的成长路径及解决方案”为核心使命;致力于开设各类体验式素质教育课程及国际文化交流、国际核心素养、创新活动设计,研发,实施等运营的教育服务机构。

摩恩国际教育,我们注重可视化、注重完善的知识体系、注重与时俱进的教育理念、注重科学的教育工具、注重专业的师资团队,并且结合配套线上的“测、教、学、考、评、管”的教育追踪服务,现在已成为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青少年社会能力服务机构。

2018年10月12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不同的场合都说到,我们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无论时代发生怎样的改变,无论生活格局发生怎样的改变,这三样都非常重要,并且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为了响应和推动党中央的教育方针,摩恩国际教育这十年已陆续推出系列公益的家庭教育讲座,并与全国至少100所中小学共同推动“家校联合”的发展。在2019年我们也成立了父母大学,旨在推动家庭教育实质内容的发展,推动学习型家庭,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为此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也希望有机会和在座的各位教育人士及教育专家共同来推动,并且担当这份伟大的教育使命!让我们一起来携手并进,让好的教育水落石出!

摩恩教育胡智晨荣获“2019年民办教育十大领军人物”

报告发言完毕,胡智晨先生又为峰会现场近千名教育企业家及教育界领导做了关于《论青少年素质成长的9大社会能力》的专题报告。胡智晨先生从青少年素质成长的宏观到微观;从家庭教育的理念传播到方法实施;从过去家庭对物质文明的追求慢慢转向精神文明;从中国传统文化到对标国际的教育战略进行深度剖析,核心围绕青少年成长的9大社会能力的理论体系及应用做了详尽的阐述。

摩恩教育胡智晨荣获“2019年民办教育十大领军人物”
摩恩教育胡智晨荣获“2019年民办教育十大领军人物”
摩恩教育胡智晨荣获“2019年民办教育十大领军人物”

胡智晨先生的报告赢得了在场近千名教育同仁的掌声认可。同时,摩恩国际教育作为“中国青少年社会能力教育”的首创品牌,为了联合更多教育人士共同推动青少年素质成长,推动更多教育专家参与到“青少年社会能力教育”的课题研究中,国家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部长授予摩恩国际教育为“中国青少年社会能力教育示范基地”单位,并任命胡智晨同志为中国青少年社会能力教育示范基地主任!

摩恩教育胡智晨荣获“2019年民办教育十大领军人物”

会议期间,摩恩国际教育创始人胡智晨先生应邀做了媒体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摩恩教育胡智晨荣获“2019年民办教育十大领军人物”

问:胡老师,您好,作为民办教育领袖,您最值得骄傲或成就感的是什么?

答:首先感谢组委会这次给予我的殊荣,我想,让我最值得骄傲的就是每天都在和中国最了不起的资源一同学习,共同成长。那么中国最了不起的资源是什么呢?我想一定是每年近3000万的新生儿童及2.3亿的青少年。每一个孩子就是一个未来,我想能够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去影响每一个接触到的孩子能有机会成为他期待中的自己,做一名社会责任的承担者,华夏文明的践行者,民族精神的传承者,看到每个孩子都能成为国家栋梁,我想这一定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

其次,让我倍感成就感的是很多家长开始学习家庭教育,开始相信教育的力量,因为家长对教育的认知直接影响孩子的成长。曾经有一位家长问我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我说,作为一家教育企业,哪有竞争对手,非得要说,我认为我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从来不相信会改变的父母!所以,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丰富家长教育子女的知识体系,提高家长的教育能力也是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重要工作内容。

问:从业多年,您对教育事业最大的感悟是什么?

答:回顾过去近10年的教育生涯,我最大的感悟用2个词来分享下:

第一个词:幸福感。很多人这一生都在追去幸福,我很庆幸的是自己一直都在幸福的追去。之所以能幸福的追去,除了个人的心态之外,我想就是我所从事的孩子教育事业有关。我时常想,每一次收到家长给我发的感谢微信,甚至有些家长写上千字的信发给我表达孩子的成长与绽放,包括家庭成员关系的改变,其实我的内心也是被滋润的,内心是无比的喜悦与幸福,这种幸福感我想不是赚多少钱能带来的,这种幸福感更是我内心做教育的源动力!

第二个词:敬畏感。在教育事业的路上,除了获得幸福感,我想也夹杂着对这份教育事业的敬畏之心。毕竟教育是用一个生命去影响另一个生命,每次被学校或者其它教育机构邀请去做家庭教育讲座,少则一百个家庭,多则上千个家庭,站在讲台上,每次都是如履薄冰,战战兢兢。因为在讲台上的每一句话,或者某一个观点都有可能在影响每一个家长。每一个家长都在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甚至在影响一个家族。所以,我也时常反思和鞭策自己和团队,我们的教育思维有没有与时俱进;我们的教育体系有没有更新完善,我们的教育服务有没有更职业化;我们的教育工具有没有更科学;我们的教育导师有没有更专业!

问:了解到胡老师您创办的摩恩国际教育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专注提升青少年社会能力教育,能简单阐述下社会能力吗?

答:首先,社会能力就是一个人面对社会的适应能力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我认为也是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社会在不断进步,时代在不断变化,我们今天孩子记在本子上的是信息,记在脑子里的是知识,而能运用所学来解决生命中遇到的问题就叫能力!我们的课程体系基本都是围绕九大社会能力为孩子种下优秀的种子,即学习认知能力、自我管理能力、 社会实践能力、国际视野能力、平行思维能力、风险管控能力、政治素养能力、人及社交能力、幸福感知能力。

问:请问您对“奋进”二字怎么理解

答:我对奋进的理解就是“奋斗”与“精进”,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很多人觉得做教育不容易,甚至会觉得太累,其实我个人觉得并不难,难得是在这个教育的过程需要做很多的功课和专业的准备;难得是我们作为一名教育者却没有精进自己;难的是我们不相信孩子原本就是优秀的,当你内心有一个强大的信念:相信孩子是优秀的,你会发现一切教育将变得轻松,尤其看到父母相信孩子,看到孩子成为他期待中的自己,那种青春的绽放与力量,仿佛看到一个有一个未来的希望,我相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内心的喜悦比你获取多少物资财富无法比拟的。

问:您对您的教育企业有怎样的期望

答:我对我的教育企业就一个期望:透过我们的专业与努力,让更多好的教育水落石出,服务到更多有志青少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