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数据下的中国女人:最怕的不是累,而是不被理解

资讯 TOM    2019-04-17 15:24

美国国家统计局曾对各国劳动人口的总数和人口参与劳动的比率发表过一组调查数据:中国是世界人口劳动总量的第一名,劳动参与率达76%。

要知道,在美国,劳动参与率只有65%;

在日本,劳动参与率只有58%;

就连亚洲人口大国印度,劳动参与率也只有55%。

相较之下,中国人民实在是太勤劳了,中国女人更是如此。

在下面这张女性劳动参与率对比图里,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女人简直就是女人中的战斗机啊。

大数据下的中国女人:最怕的不是累,而是不被理解

这个时代,对女人的要求越来越高。

在婚姻中,女人被要求精致得体、温柔贤惠,既上得了厅堂,又下得了厨房。

据数据显示,中国有20.3%的家庭,女人包揽了全部家务;

41.7%的家庭,女人承担了绝大部分的家务;

只有22.4%的家庭能做到家务男女均分;

而男人承担大部分家务的家庭则仅有10.4%。

在抚育后代方面,女人被要求有学识、知教养、懂陪伴,情绪稳定,最好能做个“全能妈妈。”

有91.1%的女性认为自己承担了一半、大部分、甚至全部照料孩子的责任。

妈妈们不仅要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还要为孩子的教育操碎了心。

陪写作业、陪上兴趣班,陪做手工、陪玩、陪聊,不说孩子们学得怎么样,妈妈们到最后反而变得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诗经论语三字经张嘴就来。

在职场事业中,女人被要求独立、勇敢、自信,干活认真又敢于挑战,富有创意又踏实肯干。

在中国,70%多的中国女性想兼顾事业和家庭。76%的中国女性希望在公司内担任高管职位或者最高职位,美国只有52%的女性有这种想法。

在2017年,胡润富豪榜发布过一份全球各国白手起家女富豪排行榜,在上榜的12个国家88名女富豪中,中国女性占了56个席位,占比64%,位列第一。

前10大白手起家女富豪中,中国女性占了6位,并包揽了前3名。

中国女人这么拼,活得累也就不足为怪了。

中国女人,为什么会活得这么累?

大数据下的中国女人:最怕的不是累,而是不被理解

图注:心之助女性情感心理平台首席导师卢悦

心之助女性情感心理平台的首席讲师卢悦指出:中国女人活得累,是因为没有安全感。

在职场中,女人比男人更难被社会获得认可。

一个男人在职场叱咤风云,会被称为“精英人士”;

一个女人在工作上太拼,却被人们称为“女魔头”。在生活里,女人们更容易被各种声音绑架和裹挟。过了25岁,不谈恋爱、不找男朋友,就会被各种催;到了30岁还不结婚,会被称为“大龄剩女”;就算结了婚,还可能面临催生、婆媳关系、丈夫出轨、离婚等婚姻问题。

多方面的期待和要求,让女人恨不能变身为一个无所不能的超人,才能让自己活得更有底气、更有安全感。

除了没有安全感,女人最害怕的,是自己的劳累和辛苦不被理解。

一位妈妈在育儿论坛上说:我不怕辛苦,怕的是没人真正能理解我。丈夫和婆婆经常抱怨我“经常加班,管孩子太少”;同事和领导也常常反感我迟到、请假、工作效率低。

谁不想像霹雳娇娃一样能干又不知疲倦,有时真的是四顾不暇了……

在濒临崩溃边缘的时候,她们也许想得到的,只是一个拥有珍惜和理解的怀抱。

那么,女人们应该怎么活得更轻松呢?

心之助女性心理平台的首席讲师卢悦指出,其实,很多女性之所以感觉到累,一方面因为不知如何排解,另一方面是不了解自己真正的内在需求。

对于心理方面的求助,其实在国外是非常常见的。

比如,很多人有专属的心理医生,帮助自己调节情绪,了解内心的真实需求。

在日本,也有很多陪伴服务,为不同年龄段的单身女性提供温暖。

这些服务都可以帮助女性进行心理减压,及时帮助女性清晰自己的需求,优化自己的生活品质。

在互联网时代下,心之助女性情感心理平台也建立了情感陪护、情感咨询、心理咨询、家庭治疗、团体服务等。并结合线上线下的多元化方式,实现及时的陪伴和沟通渠道。

让心理咨询不再是难事,让女性轻松的收获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