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烈祝贺第三十二届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在河北石家庄胜利召开

资讯 TOM    2019-04-29 10:08

引言:

2019年新中国将迎来70华诞。70年来,我们国家发生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

2019年1月24日,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以下简称《方案》)提出“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位置”,“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为推进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高等质量发展,交流展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在服务国家战略、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教育信息化、职教国际化等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共同探讨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目标、新路径,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式改革,进一步完善考试招生配套制度改革,圆满完成2019年招生计划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并确保2019年招生工作改革平稳有序开展,经2019年1月12日在黑龙江哈尔滨召开的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第三十一次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召开本次“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暨2019年高校招生就业工作研讨交流和国际化职业教育交流洽谈推介会”。

4月25日上午,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由石家庄同路人教育集团石家庄同路人教育集团承办的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第三十二届会议,在河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隆重召开。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主要有教育部学生司原司长王炽昌先生,教育部国家考试中心原主任赵亮宏先生,北京市人事局原副局长、北京人才资源开发协会会长严德忠先生,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会长李冬林先生,河北省文化厅原厅长李九元先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第八三五八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张建先生,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瑞平先生,河北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会长范建军先生,河北省教育厅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张达先生,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副会长、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副院长潘东升先生,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战役学、教育学资深专家王培良教授,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副会长、湖北崇瑞教育集团董事长江军先生,石家庄城市经济职业学院执行院长郑向深先生,联合承办单位石家庄同路人教育集团董事长徐微女士,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副秘书长、中国114就业网执行总编王晓文先生,厦门无人机协会会长赵增旭先生。

热烈祝贺第三十二届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在河北石家庄胜利召开
图:与会领导

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少年工匠》总制片人严楷晨先生主持。

首先,大会进行第一项议程,介绍与会领导及嘉宾。本次会议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近百家高职院校领导、数十家行业企业代表、知名教育集团共计三百余人出席会议。

教育部学生司原司长王炽昌及教育部考试中心原主任赵亮宏分别致辞并对最新的职业教育精神进行了解读,深刻剖析了国家职业教育最新政策,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并对2019年高校招生就业工作积极献策。

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李冬林会长根据新时代、新机遇、新目标的会议主题,首先就当前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和协作会工作谈了三点理解和认识,一是正确理解国家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积极谋划高职高专院校转型发展带来的新的历史机遇;特别是正确理解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今年高职院校扩招100万,积极谋划高职高专院校新形势下带来新的历史机遇;二是对2019年招生工作,提四点建议:首先加强院校招生队伍素质建设;然后结合市场需求,调整院校专业设置,提升专业办学质量;其次注重宣传策略;最后拓展办学思路,疏通招生渠道,采取多种办学措施扩大生源;三是2019年协作会的工作要点。

本次会议的联合主办单位河北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会长范建军先生,首先介绍了协会的发展概况,并对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新形势给予肯定,希望此次会议的召开,能够让更多的高职院校或教育机构收获满满。

会议第二项,由本次会议的承办方石家庄城市经济职业学院执行院长郑向深就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成果、育人模式、校企共建等向各位代表做了精彩分享。

会议承办方石家庄同路人教育集团董事长徐微女士首先对各位领导的拨冗参会表示衷心感谢,并就集团发展历程做了简要回顾,期望各位与会领导能够积极参与到大会十大板块的探讨交流。

会议间歇,全体与会代表在会场举行了合影留念并潜心观摩了石家庄同路人教育集团旗下一诺书画艺术研究院各位大师为本次大会专门创作的书画精品。

热烈祝贺第三十二届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在河北石家庄胜利召开
图:与会代表合影

随后,其他与会领导分别就“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科研课题、职教创新”、“一带一路国际化”、“军民融合”等主题做了主旨发言。

4月26日上午,大会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对话活动。江西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易滨秀、上海明材教育科技公司董事长冯德川、航天科工集团8538所原党委书记张建、伟东云国际教育集团伟东职鹰总裁姚远、中国114招生网总编田磊、北京创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景林、黑龙江教育厅职成处原处长李群、韩国白石大学教授金贞爱、中海航集团副总裁王星存等国内外职业教育相关的产学研单位共聚一堂,各抒己见,畅谈职业教育发展前景,现场嘉宾互动频繁。

根据会议日程安排,4月26日下午,部分与会领导和嘉宾在大会承办方石家庄同路人教育集团董事长徐微女士的带领下,到承办单位石家庄城市经济职业学院参观考察、交流探讨。

热烈祝贺第三十二届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在河北石家庄胜利召开
图:部分与会领导和嘉宾到石家庄城市经济职业学院考察交流

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根据日程安排,4月27日上午,部分与会嘉宾共赴革命圣地西柏坡探寻“红色初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党旗下重新宣誓,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培训洗礼,献礼新中国70华诞。

热烈祝贺第三十二届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在河北石家庄胜利召开
图: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学习

会议期间,教育部学生司原司长王炽昌先生,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会长李冬林先生,教育部考试中心原主任赵亮宏先生,北京市人事局原副局长、北京人才资源开发协会会长严德忠先生,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战役学、教育学资深专家王培良教授分别亲切接见了徐微董事长,纷纷对石家庄同路人教育集团教育传递价值、教育创造未来、平台成就你我的发展理念及取得的成就予以积极肯定,并勉励集团不忘初心,为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继续贡献光与热。

热烈祝贺第三十二届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在河北石家庄胜利召开
图:领导与徐微董事长合影

“打造国内一流人才培养生态链,构建职业教育生态系统”是石家庄同路人教育集团的发展愿景。据悉,石家庄同路人集团将于今年11月16日在石家庄举行第六届一年一度的全国中高职院校招生就业交流大会暨精品教育项目发布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