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民品牌海澜之家“出海生存实录”: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资讯 TOM    2019-04-29 13:20

改革开放发展至今,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全球贸易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品牌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早已不再是新鲜事。华为无疑是其中翘楚,联想与阿里紧随其后,成绩不凡,更有诸如VIVO、OPPO等诸多手机品牌热销海外,中国品牌军团已经在海外市场形成了一股不可小觑的中国力量,令世界不得不刮目相看。放眼全球,布局海外已成为众多中国品牌谋求更大生意机会、彰显品牌实力的重要战略之一。但全球化的进程中却鲜少有服装品牌的身影与声量。

国民品牌海澜之家“出海生存实录”: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4月25日超级盛典现场,中泰媒体、粉丝前来参加

4月25日,海澜之家携旗下品牌矩阵黑鲸HLAJeans、OVV入驻东南亚一流商业中心:泰国曼谷CentralwOrld,在亚洲潮流中心举办超级盛典,扬起男装国民品牌新风帆。以泰国国宝级巨星Anne Thongprasom为首的众多当红明星与时尚达人,以及CPN商业集团高层Khun Kenneth先生等重量级嘉宾共同出席了此次盛典。这场辐射泰国商界、时尚界和娱乐界的超级盛典,引发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国民品牌海澜之家“出海生存实录”: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海澜集团董事长周建平、总裁周立宸与出席嘉宾、艺人合影

据悉,国民品牌海澜之家早在2017年就低调出海,入驻马来西亚。经过近2年的努力,截止目前,集团已经在东南亚各地部署近40家门店,涉及海澜之家旗下多品牌。两年踏实探路,海澜之家的全球化航程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努力缩小与全球领先品牌之间差距的决心,也为其他中国服饰品牌的出海之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响应号召,国民品牌紧随“一带一路”

泰国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也是最早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海澜之家作为国内头部服装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一带一路”利好战略之下布局海外征程,落实推进亚太商业文化交流。

泰国历来走在亚洲乃至世界设计与时尚的前列,众多国际大牌争先在这里跑马圈地。这与海澜之家对“时尚发展地”的期盼不谋而合,经过两年海外摸索,在亚太日趋成熟的海澜之家加入泰国市场竞争也是必然趋势。

踏实探路,落实“国际化-本土化”战略

由于语言、文化、制度等方面的差异,中国品牌进入他国市场往往会面临诸多障碍,加之泰国政府对于外资品牌的管控更为严格,即便拥有马来西亚市场的成熟经验,这仍然是不小的挑战。本着做“最国际化的本土品牌和最本土化的国际品牌”的品牌战略,海澜之家积极与泰国政府及商场接洽,调研泰国消费环境和时尚需求。

区别于其国内门店的整体风格,结合泰国当地风格,泰国门店采用简约轻快的设计,黑灰线条搭配白色主色调,更具国际质感。多次调整店铺陈列布局,只为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调整产品结构,开发更符合泰国潮流的国际款式。尤其加大了T恤和轻薄夹克等热带国家消费者更为青睐的产品的开发力度。

国民品牌海澜之家“出海生存实录”: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泰国HLA门店

灵活布局,国民品牌海外新秀

海澜之家的国际化之路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根据目标国家的市场情况随时调整。以泰国为例:相对马来西亚,泰国东西方融合程度更高,时尚与设计更前卫,消费群体需求与偏好多样,这决定泰国需要更多维化的品牌策略。海澜之家积极引入中高端女装品牌OVV、年轻快时尚男女装品牌黑鲸HLAJeans,满足泰国消费群体对于细分时尚的要求。因此泰国也就成为除中国外,唯一集合旗下三大品牌的国家。

稳扎稳打因地制宜,坚持独立的本地化运营

海澜之家拥有成熟的直营店管理经验,为配合海外战略,组建了专门的海外团队,在海外自主拓展门店、招募并管理海外员工,进行本土化的运营。不但为品牌在当地的快速发展提供基础保障,更能借助本土员工贴近消费群体,快速提升品牌适应性。集团和当地市场没有割裂,这决定了海澜之家可以把门店快速反应能力和运营能力在当地落地。

在东南亚最大规模的综合购物中心之一CentralwOrld的大力支持下,这样的海外拓展策略也能帮海澜之家与目标国家市场迅速形成优势互补——借助泰国东西方结合的优势与对时尚一丝不苟的态度,进一步完成其品牌国际化的快速升级。

作为拥有全球视野的本土品牌,海澜之家从国民品牌的企业责任感出发,带着不凡的实力和坚定的决心,积极探索不断试错,通过不同的文化与时尚互相融合碰撞,为彼此注入新的活力,共同成长,为更多中国服装品牌的全球化征程提供丰富经验。

民族即世界,国民品牌探索国际化突破方向

时尚产业是民生产业,更是集中体现文化创意和时代变迁的创新型产业。中国时尚品牌根植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土壤的同时,需要包容多元价值。这要求服装品牌借助自己的全球视野去汲取养分,在开拓市场抢占高地的同时,承担起文化输出的重任。以日常着装为媒介、以时尚产业为载体,倚赖深厚且独特的文化基因,海澜之家正寻求中国时尚文化的国际化表达方式。

不久前,海澜之家与国漫“巅峰之作”《大闹天宫》打造的联名系列在全球同步发售,反响火爆。面对全球市场不同种族和国籍的消费者,海澜之家正在成为千禧一代的共同选择。全新的市场,全新的明星,全新的HLA,或许你要重新认识你身边的海澜之家了。作为中国时尚产业的一分子,这个国民品牌正面向全球发挥更大的文化影响力。

国民品牌海澜之家“出海生存实录”: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HLA X 大闹天宫系列产品也随着品牌拓展来到泰国

未来,我们期待更多中国品牌能像海澜之家这样能走出国门,在全球范围内创造更大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