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梦想的力量——致敬无悔的青春

资讯 TOM    2019-04-29 17:04
梦想的力量——致敬无悔的青春

英国的作家狄兰•托马斯曾在《羊齿山》里曾这样描述年少的时光,年轻飘逸,青春无忧:

此刻我站在苹果树下,年轻又飘逸,

身旁的小屋活泼轻快,我幸福美好,绿草如茵,

幽谷上的夜空星光灿烂,

时光令我欢呼雀跃

眼中的盛世金碧辉煌,

我是苹果小镇的王子,马车迎送,无比的荣耀,

很久以后我像君王一样拥有森林和绿叶

沿途长满雏菊和大麦

河岸上微风吹拂洒落的阳光。

英式小镇的田园风光,孕育了充满西方味道的诗意,而在中国的西北内陆,有一片广袤辽阔的大地,高原、山地、湖泊、河流……更让这片土地充满大美之韵律,信仰之崇高。

梦想的力量——致敬无悔的青春

青海这个站在世界屋脊的省份,这里的高原风光雄奇壮美;这里的文化古老而充满神秘的民族风情;这里的草原辽阔无边,蓝天白云,空气清新;这里有种类繁多世所罕见的动植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是名副其实的“野生王国”;这里的人民,感受雪域神山的洗礼,胸襟如草原一般宽广,歌声如乘着翅膀一般嘹远。

大美青海,仰望与俯身间感受虔诚的力量

青海从来不乏大美,但更有一种细微之美,它们是青海的两种姿态,一种需要仰望,一种需要俯身。

青海湖碧波荡漾,被世界屋脊上的众多高山环绕,可以说有着撼人心魄的大美;可收回远望的目光,会发现托举起青海湖的还有一株株低矮的小野花、湖岸上的一颗颗小碎石,这些小处之美,可以俯下身去细细玩味。柴达木盆地的雅丹地貌群变化无穷,不时还会响起诡秘的风声,这同样是一种悠远沉郁的大美;可如果稍加留心,就会发现每一粒沙子都是鲜活的个体,甚至颜色都不尽相同,放眼四望,大地是被一片黄色覆盖,但低头分辨,用“五颜六色”来形容也恰如其分,这就是一种细微的美。

梦想的力量——致敬无悔的青春

大美青海,粗犷辽阔之中倾听心弦的激荡

气壮山河的大美可撼人魂魄,细微之美则可拨动心弦,亦可掀起澎湃的激荡。

有这样一位姑娘,从青海的大山深处走来,把歌唱嵌入自己的生命。5年等待,终于走入梦想学府,从而成为一位用全部生命去演绎歌声的灵魂歌者。她就是青海走出来的青年歌手郭颜华。

她一直致力于用自己的歌声演绎家乡之美,在她的歌声中,有大山大河的辽阔,有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有涓涓细流贴近生活的细腻,也有无限感恩的情怀。儿时生活的艰辛给郭颜华留下了深刻印记,让她懂得感恩,不忘使命。多年来,她因爱而歌,为爱前行,用极具感染力的歌声诉说着对家乡的真挚情感,也用自己的行动,实力回馈自己的故乡。她专门带领团队在自己的家乡召开音乐会,门票收入全部捐给了慈善教育事业。她深入到青海的山区学校,用歌声陪伴孩子们,告诉他们一个不一样的大千世界。

梦想的力量——致敬无悔的青春
梦想的力量——致敬无悔的青春

为梦想而歌,致敬无悔青春

在王洛宾的歌声中,我们知道了青海的山川秀美和浪漫情怀,而在青年歌手郭颜华的歌声中,我们感受到了那无边无际的热爱,对祖国,对家乡,对那些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她的歌,让人感受到青海的人间净土,行走间涤荡心头浮尘、也感受到高原带来的灵魂震撼。

你我都曾是少年,在匆匆的无暇日子里,一起为梦想而歌,一起致敬无悔的青春。

梦想的力量——致敬无悔的青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