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星巴克再度走进微笑农场 垃圾分类行动正当时

资讯 TOM    2019-04-29 18:03

2019年4月26日下午,近200名来自星巴克的志愿者一同前往位于上海青浦徐泾镇的微笑农场和金云村,一系列如火如荼的垃圾分类行动焕“星”展开。作为本年度星巴克全球服务月的系列活动之一,绿色环保理念通过星巴克志愿者的小小善举被身体力行地传播开去。

星巴克再度走进微笑农场 垃圾分类行动正当时

星巴克志愿者参与“焕然一‘星’”绿色城市公益活动

“星巴克中国超过3800家门店的逾5万名身穿绿围裙的伙伴,每天都在日常服务中为身边人传递善心和正能量。”星巴克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崔复秋表示,“星巴克始终致力于实现长期发展并回馈社会,以创新激发人文精神,利用自身规模优势,将善意充分践行于每一次行动中,帮助他人、繁荣社区。”

垃圾分类,减塑环保绿意先行

本次活动以“焕然一‘星’”为主题,旨在通过捡拾城市生活垃圾及可资源化利用的垃圾,为绿色城市公益活动贡献力量。据悉,本次活动来到的金云村是徐泾镇唯一一处农田保护区,并被列入中国“美丽乡村”区级创建计划。

星巴克再度走进微笑农场 垃圾分类行动正当时

星巴克志愿者彩绘墙面,推广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现场,身穿星巴克统一绿色T恤的5组志愿者在队长的带领下,分别对河道、农场沟渠及村庄主干道等不同区域进行徒步捡拾和垃圾收集。他们俯身仔细捡起每一处生活和农业垃圾,随后将星巴克门店回收得来的咖啡渣连同捡拾得来的枯枝落叶、浮萍一同进行DIY堆肥的制作。本次活动亦得到当地政府和社区的大力支持,徐泾镇文明办宣传部长倪瑾也在现场致辞,大力感谢星巴克长期以来对环保公益事业的支持与贡献。

星巴克再度走进微笑农场 垃圾分类行动正当时

星巴克伙伴捞浮萍

同时,为了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现场还特别邀请到微笑农场负责人贺剑栋及相关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背景知识和变废为宝的生态技术进行讲解。“通过亲力亲为的动手捡拾和垃圾分类竞赛,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也可以更好地将垃圾分类习惯带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星巴克营运伙伴刘岚表示,她已连续9年参与星巴克全球服务月活动,“去年我也来到青浦农场,参与爱心耕种活动,看着我们用咖啡渣制作的500多斤堆肥,帮助农场收获了超过1000斤农作物,而且已经全部免费赠送给当地社区老人院和居民,就觉得特别高兴。”

星巴克再度走进微笑农场 垃圾分类行动正当时

星巴克伙伴参与堆肥工作

正如刘岚分享的那样,星巴克对于绿色环保的坚持与努力从未放慢脚步,从倡导自带杯享受饮品优惠,到咖啡渣回收利用,再到全新试点的直饮杯盖和纸质吸管。星巴克积极响应政府对于垃圾分类的号召,不久前还刚刚参与了由徐汇区委组织部、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共同主办的虹梅街道垃圾分类活动。与此同时,更多小型公益服务项目,比如爱履行鞋绘项目、社区减塑行动、绿植兑换、儿童福利机构探访活动也在同步进行中。

小善大爱,点滴好意身边传递

今年是星巴克连续第9年在4月开展“全球服务月”活动,从成都动物保护,到佛山海洋垃圾清理、南京关爱校园、北京关爱残障儿童、武汉河道清理,在许多城市都可以看到那一抹熟悉的星巴克绿,一场场充满爱心与善意的社区公益服务活动在各地陆续开展。

与此同时,在今年的全球服务月中,通过便捷的星巴克社区服务线上平台,志愿者可随时在线发布社区活动,邀请更多伙伴和顾客加入,为更多身边人、周边社区带去关怀与帮助。除各区域独具特色的大型公益活动外,孤残儿童关爱、食品捐赠、精准捐衣,为云南的贫困学龄儿童线上讲故事等更多常态化志愿者活动也全面试点推广。

星巴克全球服务月始于2011年,秉承分享与责任的创设初衷,同时伴随星巴克快速发展的规模优势,多年来星巴克持续深耕社区,积极投入、用心回馈。2019年度星巴克全球服务月聚焦“弱势群体”和“保护环境”两大主题,以创新驱动为载体,实现回馈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承诺。截止2019年初,星巴克已经在中国贡献了累计超过70万小时的社区服务。

一直以来,从咖啡种植到零售门店,星巴克始终致力于通过社区服务积极打造社会正向影响力,与每一位咖啡农、每一位顾客和每一个社区建立紧密的情感连接。深耕中国市场20年,星巴克始终不忘融入并回馈当地社区的核心价值观,在以价值为导向的业务增长的同时,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的郑重承诺。

关于星巴克咖啡公司

星巴克咖啡公司成立于1971年,始终致力于商业道德采购并烘焙世界上高品质的阿拉比卡咖啡。今天,门店遍布全球的星巴克已经成为世界领先的专业咖啡烘焙商和零售商。通过我们的星级咖啡师,星巴克始终坚持对卓越品质和服务的承诺,遵循我们的指导原则,通过每一杯优质的咖啡为我们的顾客每天营造独特的星巴克体验。欢迎您到访我们的门店,访问星巴克中国官方网站,或关注星巴克中国新浪官方微博@星巴克中国和星巴克中国官方微信,分享独特的星巴克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