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4月读书月,社庆聚惠惊喜连连

资讯 TOM    2019-04-18 16:48

多年来,京东图书一直重视与上游出版单位的合作,积极服务于合作伙伴。出版单位也充分利用京东图书平台,双方携手并肩,实现共赢。今年4月有5家出版单位,联手京东举行社庆活动。通过这种活动,体现出京东图书在2019年营销策略的核心点——以用户为中心,搭建产品到用户的桥梁,助力出版单位提升品牌影响力及品牌变现能力,成为供应商营销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现在用户不断崛起的品牌意识,让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借助庆生这一重要时机,向外界展示自己形象和品牌。出版单位也不例外。人民出版社、东方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新经典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日知图书有限公司5家出版单位,均在4月迎来自己的生日。这5家出版单位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在京东图书平台上与读者一起庆生,通过优惠活动,让利读者,感恩读者。

京东4月读书月,社庆聚惠惊喜连连

出版单位之所以联手京东庆生,不仅源于双方长久良好的合作关系,更因为今年开始,京东图书在营销方面的新策略、新玩法,给合作伙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看似并不复杂的庆生活动,其背后有一套厉害的组合拳——首先是站内外联合发力:站外通过CPS、短视频、荐书联盟、小程序、社群引发读者兴趣“种草“,站内通过资源位曝光,引发读者关注;其次是通过京东大数据精准触达对品牌感兴趣的读者群体;然后,通过促销活动,让粉丝沉淀于品牌店铺中,形成流量闭环;沉淀下来的粉丝,与品牌持续互动,粘性不断增强,甚至带动周边的人关注、喜爱品牌,品牌店铺价值得以逐步提升。

通过这样的营销策略,京东图书帮助合作伙伴实现了以品牌店铺为中心的营销模式。沉淀于品牌店铺的粉丝,就等于免费的稳定流量,这些粉丝的价值,就是稳定销售额的来源。以中信出版社为例,其京东店铺的粉丝贡献的销售额占比大约14%。

而京东图书也由此加深了出版行业的合作关系,打通了消费节点,形成了品牌与平台的忠诚度。这让整个营销活动的基调逃离了价格战的怪圈,使价值重新回到了行业生态本身,从而让出版单位合作伙伴、读者双方受益。

不少出版社已经从中尝到甜头。人民文学出版社在京东图书平台上举行了5天庆生活动,品牌周和庆生活动销售额同比增幅300%以上,自营店铺粉丝增长1.1万。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在庆生活动期间,其在京东销售的独家新书《京剧其实很好玩(套装共4册)》迅速登上京东图书新书榜榜首位置,《蔡志忠给孩子的国学漫画函套礼盒(套装共6册)》位居新书榜第二名。

日知图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日知转型的最关键时期,给予日知莫大支持的京东图书,以独到的眼光和开放的胸怀,帮助日知在短时间内,成功完成了线下到线上的转型:“京东图书以专业的眼光,让日知更加兼容并济地纳入了更多类型的图书,扩展了日知的读者群,也通过这个平台,让日知的读者有了更强的凝聚力。”

全新的合作定位构建了更为平等与通畅的交流体系,图书内容价值也得到了最大化。平台的赋能带动了新一轮的图书消费升级,整个业界的生态环境也因此更加和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