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TutorGroup创始人杨正大:在线教育将经历AI赋能等一系列升级

资讯 TOM    2019-04-18 17:39

 4月16-17日,以“穿越周期 · 创新升级”为主题的2019年第四届i-EDU教育产业投资峰会在北京举行,教育产业领军企业高管、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齐聚一堂,分享教育行业发展现状,分析教育产业投资机遇。

iTutorGroup创始人杨正大:在线教育将经历AI赋能等一系列升级

iTutorGroup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正大应邀出席此次峰会并做主题演讲。他指出,在线教育将经历一系列升级,通过AI赋能在线教育,实现规模化经营、细致化服务,并不断向潜力巨大的三四线城市下沉,推动教育公平发展。

杨正大认为,在线教育的各类商业模式中,在线一对一往往规模不经济、商业可持续性低,在线大班课师生间互动不足、个性化程度低,而在线小班课以多方互动、个性化与规模化兼顾、性价比高、学习效果与可持续性兼得等优点,成为大多数学员主流选择。实现在线小班课有较高的技术门槛,其关键是AI的应用。AI 与大数据可以掌握和分析学习过程中的每个细节,实现教材、老师和同学间的精准匹配,为每位学员打造独一无二的学习路径。因此,AI赋能将是在线教育的一大关键升级。

他指出,在线教育的第二个重要升级是实现规模化运营和细致化服务。教育机构如何能服务100万个人如同服务一个人?这在线下教育场景中很难实现,而在线上通过演算法的运用可以找到解法。

以iTutorGroup为例,基于大数据和演算法的DCGS动态课程生成系统能够通过多达128个标签,自主帮助学员依据兴趣、背景、能力等特质量身定制课程,并在每一堂课中精准匹配最适合他的老师、教材和同学。同时,系统还会根据学员自我测评、老师评鉴等相关参数,动态调节学员所学的课程,达到“一人一类,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教学安排。

iTutorGroup创始人杨正大:在线教育将经历AI赋能等一系列升级

此外,运用大数据和演算法同样可以实现客服系统的细致化与规模化。根据学员的基本信息、课程反馈、学习活跃度等因素进行分析,预测学员的使用经验和学习效果,不仅能为学员提供前瞻性建议与帮助,也能够抢先发现潜在的问题,并由人工介入及时处理,做到预测式客服。

杨正大以iTutorGroup过去几年的实践经验指出,目前二三四线城市的在线教育市场存在巨大潜力和商业价值,有机会在一线城市激烈的竞争之外开辟全新的市场,这将是在线教育的又一大重要升级。同时,向这些市场下沉的过程中,互联网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带到教育欠发达地区,有效解决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的状况,助力教育公平的实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