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创新经济作贡献 知商金融大有可为

资讯 TOM    2019-04-18 17:39

3月23日—3月25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第20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

作为中国“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推动中国与世界对话、合作的重要桥梁。

本届论坛以“坚持扩大开放 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汇聚全球的150多位经济学家、国际组织官员以及全球500强企业负责人。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创新经济作贡献 知商金融大有可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等中方嘉宾,以及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等外方嘉宾出席本次高层论坛,就中国如何与世界各国加强沟通、协调、合作以及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共同携手应对全球性的发展挑战等进行讨论。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创新经济作贡献 知商金融大有可为

值得关注的是,在“知识产权保护与开放式创新”分会场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出席并发表演讲。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创新经济作贡献 知商金融大有可为

甘绍宁提到,完善的知识产权制度对于开放式创新至关重要,当前,全球范围内的创新合作以及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应当说相关问题日益复杂。

同时,中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知识产权制度应及时适应环境变化,为推动经济结构的调整升级、促进创新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要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本次中央政府的机构改革,重新组建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现了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的统一管理。同时,国家知识产权局也承担保护知识产权体系建设这样重要的职责。

甘绍宁表示,2018年,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取得显著成效,中国知识产权指数全球排名第25位。外方企业知识产权案件在法院的胜诉率约为80%,商标专利、质押融资总额达到1224亿元,为创新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在如此高规格的论坛上,甘副局长重点提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足以说明知识产权金融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作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科创平台汇桔网旗下非常重要的支撑板块,知商金融正是致力于为广大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专业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为他们走上知识产权驱动发展之路注入金融活水。

成立近4年来,截至2018年12月31日,知商金融累计为8424家优质的科创型企业提供近36亿知识产权贷款,真正帮助科技型知识型企业变“知本”为“资本”,尽快走上稳步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