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注实践 智诚阳光以“未来教育”助力万千家庭成就幸福生活

资讯 TOM    2019-04-30 10:19

近年来,关于“高分低能”、“名校巨婴”的实例屡见报端,引起网友热议。不少教育从业者认为该现象是践行教育缺失,家庭教育未发挥正确的言传身教作用所致,社会中应成立更多专注践行教育和家庭教育的相关机构进行补充。

在此背景下,多家专注践行教育、家庭教育的相关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而出,而少数在此之前就已“走在前面”的优秀企业成为新机构竞相学习的模范。在这批模范企业之中,智诚阳光教育因其鲜明的办学理念、课程结构而颇具代表性。

据悉,智诚阳光教育品牌隶属于智诚阳光教育咨询机构,机构与品牌同时成立于2007年3月,创办至今已有12年历史。智诚阳光教育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家庭教育、素质践行教育以及孩子的终身发展实践能力研究,共服务5000余家庭,累积接待学生超十万人次。

“实践出真知”、“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是我国经典的教育理念,经过千百年来的验证为大众广泛认可。智诚阳光教育根据上述两大经典教育理念推出了素质实践力活动课程(小学)、青春期素质活动课程(中学)、综合成长系列活动课程(父母成长)共三大系列课程产品。

专注实践 智诚阳光以“未来教育”助力万千家庭成就幸福生活

智诚阳光教育“海军体验挑战”主题营活动合影

其中素质实践力活动课程依托8大教学模块,通过48个主题活动,252节课,规划在三年内帮助孩子达成公众表达能力优、人际交往能力广、自我管理能力佳、社会适应能力强、具备高度责任感及国际视野观等六大核心能力的训练目标。其中48个主题活动以实践为重,规划通过职业体验、实践创造、假期出游、校园社团课四大主要实践方式,着力促进孩子知识水平、动手能力、团队思维、创新意识和全局观念等多方面能力的提升。素质实践力活动课程分设有帮助学员解决语文学习中重难点的国学课程,课程通过分析和理解文辞,深入地发掘语言文字所表达和传递的文化内涵,理解其中的因果、逻辑和义理。帮助学员学会从天、地、人三者关系的高度,整体的、系统的、全面的思考问题。

根据教育资料显示,孩子青春期期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框架初步形成,自主意识急剧提升。在此期间,需要对孩子进行引导教育,从内向外帮助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针对该情况,智诚阳光教育推出了青春期素质活动课程,以家长、子女共同学习,共同参与特训的方式增进亲子关系,帮助青少年形成正确“三观”,确立未来的发展目标。

综合系列成长课程立足于家庭教育,以“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为指导,通过《孩子卓越的奥秘》、《亲子沟通秘诀》、《幸福之旅》三阶父母课程、亲子活动与假期营队的方式改进父母教育观念、改善亲子关系,消解家长重智轻德轻情感、不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过分溺爱孩子等错误思想,为孩子的未来发展创造良性的家庭教育环境。

“我们格外看重践行教育的落地过程,在三大系列课程中我们都规划了研学旅行的部分,大致分为省内(湖南)研学、国内研学、社会实践、国际游学、主题研学、亲子活动六大体系。根据学员的不同需求组织不同的研学活动”智诚阳光教育创始人曾亮先生说道。

专注实践 智诚阳光以“未来教育”助力万千家庭成就幸福生活

智诚阳光教育2018年沙巴游学体验营活动合影

据曾亮先生透露,为保证管理质量,智诚阳光教育在研学期间要求学生、教师统一活动着装;带队老师统一带队旗帜;老师、司机统一配备专业对讲机。为确保研学安全,智诚阳光教育设立有专项安全工作小组;预先准备交通、饮食卫生、旅游安全、师生财产及人生安全等多项环节的应急预案;备有资质齐备、保险齐全的专业车队与拥有多年从业经验,技术优良的专业旅游车驾驶员。为提升学员研学旅行质量,智诚阳光教育实行学校教科老师、研学辅导老师双管配比制度,并确保平均每5位学员配备一位老师。

专注实践 智诚阳光以“未来教育”助力万千家庭成就幸福生活

曾亮先生、谭旭东先生、张莉琳女士(从左往右)

曾亮先生表示,智诚阳光教育当前的师资队伍堪称“豪华”,拥有多位名师在岗。如唯一一位以儿童作品荣获鲁迅文学奖的当代著名诗人、儿童文学作家谭旭东老师,中国首届国际认证P.E.T.父母效能训练导师、中国心理学会特聘《家庭教育辅导师》导师张莉琳老师,以及中国教肓学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委员会研究员曾亮老师,后者同时也是智诚阳光教育的创始人。

专注实践 智诚阳光以“未来教育”助力万千家庭成就幸福生活

智诚阳光教育创始人曾亮先生与湖南公共频道合作留影

智诚阳光教育成立12年以来,其办学资质和办学成果获得业界诸多机构单位的一致认可,荣获湖南国际教育科学研究院理事单位、中国儿童心理发展研究会会员单位、中国社会与家庭教育协会会员单位、天天向上合作品牌、中国素质教育创新研究院实验基地等多项重要荣誉。近日,智诚阳光教育又与湖南公共频道达成合作,成为湖南公共频道录制的全国首档未成年人素质观察类(专注儿童心理与实践力成长)栏目首席教育合作伙伴。

“我们的教育也可以说是‘未来教育’,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帮助孩子获得创造未来美好生活的能力,从而成就家庭整体的快乐和幸福。”在问及智诚阳光教育的办学理念时,曾亮先生自豪地答道。

在践行教育缺失、家庭教育未发挥正确言传身教作用的当下,智诚阳光教育的办学思路不失为一股清流,值得相关教育机构学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