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消费CXO论坛:聚焦模式变革,共探2019智能商业趋势

资讯 TOM    2019-04-30 10:59

4月27日,由网易发起、网易云信和网易七鱼主导的“网易MCtalk:新消费CXO论坛—多视角看智能商业变革”在杭州网易园区落幕,来自网易严选、抖音、网易智慧企业部、丁香医生、蚊子会、聚客通、优服邦等重量级嘉宾与现场300+行业精英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探讨,分享现今趋势下电商行业的网络协同、数据智能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引爆内容社交各类创意,共同探讨2019智能商业趋势。

新消费CXO论坛:聚焦模式变革,共探2019智能商业趋势

网易严选:居家商品运营之力

随着消费体验升级,商家需要提供更多方式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对于商家和品牌来说,不仅需要提升产品质量,还需要挖掘消费升级的深层次需求,从产品设计、品牌定位、用户体验等多环节进行突破。

网易严选居家BU负责人吴苏娟在新消费CXO论坛上分享了严选居家商品的运营模式,从商品品质、品牌定位、运营节奏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她在论坛上提到,严选居家商品运营核心关键点有4个:第一,精准定位,严选品质;第二,坚持品质,优化服务,维持“变与不变”的平衡;第三,匠心打造,需求驱力;第四,智能赋力,品质升级。

新消费CXO论坛:聚焦模式变革,共探2019智能商业趋势

抖音:蓝V内容如何促使用户「点关注」

拥有30多亿注册用户的抖音,已成为时下品牌营销的战地新宠。越来越多的企业发力打造抖音IP,却陷入了“花费精力做视频但关注者很少”的窘境。超级人设难以复制,企业如何才能快速打造百万级粉丝蓝V?

在新消费CXO论坛上,抖音巨量引擎营销创意中心策略及知识总监马里从用户心智旅程出发,对蓝V内容构建模式进行了全面分析。他提到,促使用户“点关注”的关键在于生产的内容能够体现长期价值,进而促使用户与作者建立强连接。蓝V内容的构建需结合品牌调性及人设,抓住用户心理上的每一个微妙动机,合理埋设“诱因”。打造系列化内容,实现内容的长期价值。

新消费CXO论坛:聚焦模式变革,共探2019智能商业趋势

网易智慧企业部:C2B时代,数据X智能 驱动营销与服务变革

网易智慧企业部聚焦B端市场,旗下包含了网易云信、网易七鱼、网易云企课三大产品品牌。本次论坛中,网易智慧企业部产品总监周丹从市场和消费者人群的变化趋势说起,引入服务营销“飞轮模型”,详细阐述了网易七鱼如何借助数据与智能的力量,帮助企业在C2B时代,进行营销与服务的变革。

C2B理念的核心是消费者角色的变化,消费者由传统工业时代的被动响应者,变为真正的决策者。用户将改变企业,而不是企业向用户单方面出售。周丹提到,现今的服务与营销的飞轮轴心是消费者,企业应从消费者旅程出发,聚焦消费者生命周期价值。而网易七鱼的数据与智能能力,能为企业增长提供动力,推动企业的“洞察-互动-转化”飞轮转动,实现深度洞察,精准互动和高效转化,完成C2B时代的服务于营销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

新消费CXO论坛:聚焦模式变革,共探2019智能商业趋势

丁香医生:内容驱动增长,抢占注意力市场

作为健康领域最大传播声量,丁香医生构建了强大的新媒体矩阵,拥有几千万粉丝用户,覆盖微信公众号、知乎、抖音、微博等主流媒体平台。丁香医生多次打造全网爆款内容,长期占据排行榜首,抖音半年涨粉500w,究竟有什么可借鉴的经验?

丁香园副总裁兼丁香医生品牌创始人初洋从矩阵布局和内容定位出发,详细介绍了丁香医生内容构建的实战经验。初洋在现场跟大家分享了丁香园内容构建的五个关键点:第一,打造专业背书,与用户建立信任;第二,拓展内容领域,突破增长天花板;第三,建立特色制度DDI机制,快速跟进热点;第四,用讲故事的方式策划优质内容;第五,做“内容IP”营销。

新消费CXO论坛:聚焦模式变革,共探2019智能商业趋势

蚊子会:升级网红电商新机会与未来的电商服务生态

“蚊子会”作为专注电子商务领域的服务品牌,在短短几年里迅速成长,以其独特的运作方式拓展了淘宝直播、电商俱乐部、电商孵化器等多项业务,构建了自己的电商服务生态圈。那么,“蚊子会”是怎样实现服务模式多维度“大爆炸”式创新的呢?

论坛上,蚊子会创始人兼董事长王俊桦分享了对现阶段电商格局及网红领域格局的一些思考,系统分析了电商流量时代变迁趋势。此外,他还分享了蚊子会服务生态圈运作模式,从内容构建、管理、运营等多方面进行了阐述。

新消费CXO论坛:聚焦模式变革,共探2019智能商业趋势

圆桌荟萃:共探潜力未来

在新消费CXO论坛上,网易七鱼解决方案架构师张立君、聚客通VP伊琳、优服邦创始人李文香和网易严选小程序负责人卞勋锋围绕“消费者体验的黄金时代:解码社交电商与微信营销”主题进行了探讨。嘉宾们结合自身项目经验背景,从各种电商形式在消费流程中的演变、实践和优势等多方面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新消费CXO论坛:聚焦模式变革,共探2019智能商业趋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