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利办:经营现金流持续改善 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56.74%

资讯 TOM    2019-04-30 11:24

4月29日晚间,顺利办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0606,以下简称“顺利办”)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等系列公告。公告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顺利办营业收入达7.35亿元,较去年增长42.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28.25万元,同比增长45.26%。

商誉环比下降33.26%经营现金流持续改善

据悉,顺利办《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业绩与该公司此前的业绩快报中披露业绩差异较大。对此,顺利办《关于2018年度经审计业绩与业绩快报存在差异暨董事会致歉公告》表明,公司2018年审计业绩与业绩快报存在差异的原因在于:4月24日,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出具时,主审会计师事务所认为,顺利办以现金收购霍尔果斯快马财税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马财税”)60%股权事项不应将企业合并成本小于合并中取得的被购买方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非经常性影响差额约1.6亿元计入损益,应该重新调整原商誉金额。对上述事项的判断处理,顺利办接受会计师事务所的意见。

受上述因素影响,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原业绩预告的18,445.67万元,修正为9,328.25万元,同时顺利办的商誉也进一步下降。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末,顺利办商誉为28.50亿元,相较于2018年三季度的42.69亿元减少了14.20亿元,环比下降33.26%。

资料显示,截止2018年年末,顺利办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387.50万元,较去年增长274.29%,公司经营现金流持续改善。此外,为满足公司及子公司的经营发展所需,以及支付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购买对价款,顺利办在2019年一季度新增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公司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财务状况整体向好。

聚焦企业服务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56.74%

近年来,我国政府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截至2018年底,全国实有市场主体达1.1亿户,庞大的基数奠定了中国企业服务行业巨大的市场空间。同时,营改增、金税三期、社保入税、电商征税等一系列税改政策的落地,也给具备财税基因的顺利办等企服企业带来了巨大红利。

在这样的背景下,基于遍布全国的庞大线下渠道流量,顺利办为企业提供包含顾问咨询、人力资本、金融保险、无形资产等“4S”服务,全面服务于企业的人、财、物,不断提升企业客户的运营效率,公司的市场认可度和影响力也不断提高。

第三方专业人士分析,虽然顺利办2018年商誉减值覆盖掉了公司一部分的利润,但这不会对公司的业务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同时公司商誉的降低,也使得公司资产质量得到进一步优化。

一季度业绩公告显示,顺利办今年第一季度营收达3.84亿元,同比增长156.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111.32万元,同比增长71.88%。报告期内,顺利办持续推进“品牌+平台”战略,进一步完善赋能体系及品牌建设,不断延伸产品服务及功能,资源整合能力和渠道效应进一步提升,业务发展快速,“百城千店”利润得到进一步释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