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旷视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登陆第76届教装展 为校园安全赋能

资讯 TOM    2019-04-30 16:09

伴随教育信息化2.0的深入,人工智能在教育行业的应用逐渐受到重视,国家正不断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教育行业的全方位升级,推动人工智能在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全流程应用。日前,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简称:教装展)在重庆隆重举办,展会全面展示了当前各类教育所需的智能化教育装备。其中,旷视携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亮相展会,该方案覆盖智慧管理、智慧教学、智慧生活三大校园场景,并包含课堂无感考勤、课堂行为分析、智慧宿舍管理等多款软硬件创新产品,受到参展人士的广泛关注。

旷视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登陆第76届教装展 为校园安全赋能

图:旷视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亮相76届教装展 受到参展人士广泛关注

旷视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 全方面赋能校园管理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教育领域也不例外。AI与教育的结合,在让学生的校园生活更加便利的同时,也让老师的教学方式更加多样化,学校的管理更加安全。如今,随着人工智能的逐步兴起,越来越多的校园开始引入人工智能。在此背景下,旷视作为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基于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能力,针对当前传统校园中的痛点问题,打造出了面向教育行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教育信息化2.0的发展。

在校园管理场景,旷视的智能设备通过在校园重点场所的卡口位置进行的高密度人脸检测与抓拍,可实现实时陌生人预警、黑名单比对报警和人脸检索等功能,提高校园安全保障能力。

同时,旷视还基于自身的人脸识别技术推出门禁系统,实施刷脸通行。该方式不仅保障了校内人员在宿舍、教学楼、会议室等场景的快速通行,更加强了校园的安全管理,降低隐患。例如,旷视最新推出的人脸识别户外面板机,经过算法调优与硬件升级,能够满足各类光线与各种室外复杂场景,有效实现校园内外管控。除此之外,后端联动的一站式的智慧校园数字平台还能够连接校门、教室、宿舍、食堂等全场景,记录并反映异常,做全方位的校园卫士。

旷视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深度覆盖多所院校 助力行业信息化改革

在与师生息息相关的校园教学与生活场景,旷视还展出了包含课堂无感考勤、课堂行为分析、高密度人脸抓拍、会议签到系统、刷脸支付系统在内的多款原创智慧教育软硬件产品,帮助校园管理者实现“智慧管理”、“智慧教学”、“智慧生活”三个智慧化的完整统一,为打造技术先进、覆盖全面、应用深入、高效稳定、安全可靠的智慧校园注入强大动力。

事实上,探索教育行业一直是旷视的重要发力方向。作为旷视城市大脑重点开拓的业务场景之一,旷视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已帮助清华、北科大、郑州外国语大学、人大附中等100多所院校实现智慧校园升级,覆盖高校、普教、职教等。

业内人士认为,教育信息化2.0是近年来教育行业的工作重点之一,即实现从应用融合发展向创新融合发展转变,加快人工智能等数字化设备与教育行业的深度融合成为发展关键。在此背景下,旷视等人工智能企业,聚焦算法与工程创新,打造软硬结合的数字化产品与解决方案,为人工智能在教育行业的落地应用上创造了更多价值。未来旷视还将持续创新,不断为教育行业的信息化改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