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919去年商品交易额55.3亿,今年一季度已盈利

资讯 TOM    2019-04-30 16:46

4月29日,1919公布了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商品交易总额(GMV)55.3亿元,营业收入38.72亿元。另据同时发布的2019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首季营业收入13.8亿元,实现盈利。

在2018年10月份获得阿里巴巴的战略投资后,1919平台化战略初见成效。38.72亿元的营业收入中,34.2亿元为商品销售收入。新业务拓展方面,数据推广服务、信息技术服务、仓储物流服务的收入分别为3992万元、823万元和3889万元。

同时,1919的电商业务在去年取得突破性进展,线上GMV达到了30.1亿元,占整个GMV的比重为54.43%,线上订单量较上期增长68.83%。在1919快喝APP更名为吃喝APP后,通过“餐+酒+服务”升级为宴请服务平台,切入到一个全新的用户场景。2018年,1919吃喝APP的GMV占到整个电商的93.42%。

自有平台订单量占据93.42%,五条线上业务并行发力

电商数据中,自有平台订单量占整个线上订单量的93.42%,这一细节值得关注。根据财报披露,30亿的线上销售业绩,除了与天猫、京东等合作的1919第三方平台外,主要订单量还是来自于1919吃喝、侍酒师、隔壁仓库等1919自有平台。

财报披露,1919已完全打通线上线下系统。线下门店共享线上订单,线上订单就近分配到线下门店,线下门店库存线上共享。线上为线下引流,线下为线上服务,双向驱动深度融合。

为了加速1919平台化转型,从去年开始,1919电子商务公司就构建了“吃喝运营、三方运营、新服务运营、新经销运营、客户服务”五大事业部,承载1919“扩用户、扩商户、扩品类、扩服务”的战略目标。五大事业部既相对独立,又相互融合支撑着整个1919新零售、新经销、新服务三大业务线的发展。

1919吃喝平台,以“19分钟极速达”购酒服务,获得千万级会员的认可。2018年,1919吃喝又重新调整规划了“美酒”、“美食”、“服务”三类主营业务,从传统酒水销售型电商平台,向“订酒+订餐+订服务”的专业宴请服务平台转型。

行业观察者认为,调整后的1919吃喝平台,更适应酒饮市场的发展需求。它以1919强大的仓储物流、运营管理、信息技术、品牌营销、会员流量等优势,不仅支撑了1919内部酒饮生态体系的发展,也让外部酒商、供应商、餐饮业务找到了新的销售突破渠道,1919的线上业务进入快速发展期。

获得20亿战略投资,阿里全新赋能1919

2018年10月,1919接受阿里巴巴集团20亿元战略投资,阿里巴巴持股约29%,成为1919第二大股东。此次C轮融资完成后,1919估值达70亿元,酒饮新零售独角兽诞生。

全面接入阿里酒饮商业操作系统后,1919的电商、连锁管理、供应链、仓到店、品牌、技术等六大业务平台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通过阿里的全面赋能、组织架构改革以及平台模式的升级,1919大幅降低成本,提高了公司的运营效率,2019年第一季度已实现盈利。

业内人士分析,加入阿里后,1919得到了品牌、物流、金融、数据、营销、管理等多维度的全新赋能,这让本已快速发展的1919如虎添翼。

目前,1919已着手与天猫、淘宝、零售通、菜鸟、饿了么、口碑、蚂蚁金服、阿里云等多条线上业务打通,开始在供应链、仓储配送、金融、数据资源等领域深度合作,阿里酒饮商业操作系统随之迅速落地。

阿里带来所带来的全面赋能,也助推1919进一步完成其线下终端布局。至2018年末,1919管理的零售终端门店达1271家,其中直营门店359家、直管门店653家、隔壁仓库店259家,终端门店数净增200家。1919隔壁仓库店业务模式调整,去年下半年开始进行全国拓展,今年一季度隔壁仓库店的开店数已经超过400家,此外还有500家确认签约,正在选址、装修。

全面接入酒饮商业操作系统,酒饮数字化红利未来可期

对于1919来说,30亿线上业绩,只是一个开始。根据战略规划,未来5年,1919将实现千亿GMV。

在今年3月21日举办的“中国酒业数字化创新峰会暨1919千城万店战略发布会”上,阿里巴巴与1919共同宣布:1919全面接入阿里酒饮商业操作系统,双方将携手共启酒饮数字化元年,为行业伙伴赋能。

会上,天猫食品总经理王丹表示,阿里+天猫+1919的合作,将是一场“人+货+场”的酒水革命。阿里巴巴将与1919通过人、货、场的全域链打通,实现会员共享、门店共享、渠道共享、供应链共享、品牌资源共享,共同为酒饮市场赋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