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切入旅行、办公、教育场景 科大讯飞多款To C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

资讯 TOM    2019-04-30 18:00

五一长假来临,很多人都是早早规划上了旅行安排,或是周边自驾、或是出国休假。对于语言不通的难题,市场上逐渐涌现出了不少便携式智能翻译机,其中最火爆的当属讯飞翻译机,曾在各大社交平台深受大V们的好评。

除了讯飞翻译机,此前还有讯飞听见、讯飞输入法等多款行业“网红”黑科技。从这些产品不难看出,近年来科大讯飞在To C业务不断发力,在用户群体中形成了良好口碑。

而科大讯飞4月18日发布的2018年度财报也证实了这一点,To C业务在整体营收中占比达31.80%,毛利占比达32.72%,占比显著提升。该业务相关产品已经在迅速抢占份额,例如翻译机产品,市场份额占比70%,位居市场第一;讯飞阿尔法蛋市场份额占比40%,同样位居市场第一。

切入旅行、办公、教育场景 科大讯飞多款To C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

可以说,研发领先是科大讯飞快速涌入C端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厚积薄发的技术积累促使了讯飞翻译机的诞生。2016年年底,讯飞推出了首代智能翻译硬件产品“晓译”;2018年4月推出了升级版的讯飞翻译机2.0;经过多次大大小小的升级之后,目前,讯飞翻译机可翻译语言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出行需求,支持四川话、东北话、河南话、粤语和英语的翻译,还支持普通话和粤语的即时互译。

据悉,2018年双11期间,讯飞翻译机的销售额就连续11天获得品类第一,在天猫和京东的电商好评率达99%。

切入旅行、办公、教育场景 科大讯飞多款To C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

而在观察商品评论区后,我们不难发现,在榜单中位列第二的准儿翻译机,以及位列第三的搜狗翻译宝,在产品功能和使用感受方面似乎没有那么尽如人意,产品标准也参差不齐。正是结合了技术、功能、体验等方面的优势,讯飞翻译机成功占据了70%市场份额。

切入旅行、办公、教育场景 科大讯飞多款To C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
切入旅行、办公、教育场景 科大讯飞多款To C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

如今的讯飞翻译机已升级到3.0版本,它集合了多项科大讯飞最新、最顶尖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去年提出的“听得清、听得懂、译得准、发音美”四大标准基础上,又将现有效果提升到全新水准。

在国际上,讯飞翻译机斩获了多项大奖。2018年6月,讯飞翻译机同时摘得 CES Asia的三项大奖(CSE官方发布的CES创新奖、CES Asia官方指定媒体中关村在线评选的 “最佳人工智能奖”和 “用户选择奖”);2018年12月,讯飞翻译机又获得2019美国CES Tech For A Better World类创新奖荣誉(Innovation Awards Honorees)。不仅如此,讯飞翻译机在2018年也曾于多个重要场合发挥了作用,如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驻欧盟使团开放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俄罗斯世界杯等不同领域的交流活动,还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的指定翻译机。

值得注意的是,讯飞翻译机还曾经两次作为“中国礼物”送给外国贵宾。2018年7月,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成果展上,总理和保加利亚领导人通过讯飞翻译机交流,自掏腰包购买了一台讯飞翻译机赠送给外国贵宾;2018年12月,在首届中国(巴拿马)综合品牌展览会上,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在体验过讯飞翻译机后,对这个来自中国的科技礼物表示极大的称赞。

切入旅行、办公、教育场景 科大讯飞多款To C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

另一款产品,讯飞阿尔法蛋,作为孩子的人工智能学习助手,是儿童人工智能机器人行业标杆产品。仅2018年一年的时间内,研发投入超千万元,累积申请专利数十项。曾荣获第64届“德国IF设计奖”、“2018最佳全国最佳教育机器人”等多项国内外大奖,同时连续两年成功入选CCTV亲子计划,是人工智能机器人行业的代表品牌。

科大讯飞对技术的不懈追求,使得其一直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通过对自身技术的升级,也让科大讯飞每一款新产品的研发都能完美落地,造福于广大用户。可以预见的是,科大讯飞在今年乃至未来多年,仍将引领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带领中国科技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