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earbest品牌升级背后的格局和策略之变

资讯 TOM    2019-04-08 10:57

3月29日,跨境综合电商平台Gearbest连续第3年荣登“BrandZ™中国出海品牌50强”,成为了榜单上仅次于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出海品牌代表。

Gearbest是跨境电商龙头企业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综合性电商平台,也是跨境出口B2C自营平台的成功代表,2017年营业收入高达42.9亿元,在全球电商网站流量排名前30名,在海外多个发达国家的电商网站中排名前五,在全球200多个国家拥有4000多万的忠实用户。

3月开始,Gearbest在网站、APP端陆续“换上新颜”,以全新的品牌形象亮相,完成品牌VI全面升级的Gearbest让人耳目一新。新的品牌形象传达了活泼温暖的科技感,并主张"优品·优价·乐购"的品牌定位。

Gearbest品牌升级背后的格局和策略之变

Gearbest品牌logo演变

升级后的品牌logo选取黄色和黑色作为主色调,以字母G为原型呈现"笑脸"传递购物幸福感,在活力度、亲和力、欢快感、品质感和高辨识度方面全面提升,传递了全新的品牌价值。

品牌升级背后,是Gearbest市场格局与运营策略的变化。

通过5年海外市场的深耕,Gearbest已由电子类业务为主的自营网站发展成为一个品类丰富的综合性电商平台,SKU超过100万,涵盖电子3C产品、服装时尚、家电、家居、母婴、户外运动、健康美容、生活小工具等多种品类。

“目前,Gearbest的用户群以中青年为主,他们喜欢科技和时尚、倡导理性健康消费。其中,男性用户以巴西最多,其次是欧洲;女性用户以俄罗斯最多,其次是美国。随着运营品类的丰富和新兴市场的拓展,实际用户人群也在发生改变。”环球易购品牌总监骆靓雯表示:“Gearbest重视小语种新兴市场布局,已经陆续上线了二十多个国家站,覆盖了北非、东欧、拉美等新兴市场。同时,通过实现APP国家站的独立运营,将移动化和本地化更好地结合,实现仓储、服务、支付的本地化运营,带给全球用户更好的购物体验。”

坚持“优品优价”的品牌理念,是Gearbest在短短几年快速发展成为跨境出口自营站翘楚的重要原因。Gearbest主张“Affordable quality,fun shopping ”,真正实现“优品优价”考验的是平台的全球供应链能力。

对跨境电商而言,供应链的整合打通能力是核心竞争力,也是最难的环节之一。骆靓雯介绍:“Gearbest构建了‘采购-仓储-销售-物流’一体化的供应链闭环运营体系,通过数据联动供应商管理系统、采购系统、仓储物流系统及用户管理系统,集合式高效运转,保障平台好货源、好商品、快物流和好服务,以此来严格把控‘优品优价’的战略方向。”

目前,Gearbest平台上有着1000多个品牌,与上千个中国优质品牌合作,并不断开发高品质的自有品牌产品,成为了带领中国品牌出海的强劲通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