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燕谷坊第五届农民订单会暨燕麦/马铃薯订单扶贫签约仪式,盛况空前

资讯 TOM    2019-04-30 18:03

2019年3月28日、29日,燕谷坊集团第五届农民订单会暨燕麦/马铃薯订单扶贫签约仪式在内蒙古武川县燕谷坊全谷物生态科技产业园举行。武川县农牧和科技局副局长张雄亲临签约现场并致辞。燕谷坊集团执行董事孙玉祥,副总裁王文忠、徐翔麟、卢敏参加签约仪式。农民们排着长龙,签约从3月28日上午开始,整整持续两天,盛况空前。

2019燕谷坊第五届农民订单会暨燕麦/马铃薯订单扶贫签约仪式,盛况空前

▲ 图为从一大早就排起长龙的签约订单农户

签约会持续两天,盛况空前

当天上午,武川县十里八乡的农民们早早来到燕谷坊全谷物产业园,赴燕谷坊的“每年一约”。在精彩的文艺节目开场后,2019燕谷坊第五届农民订单签约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

2019燕谷坊第五届农民订单会暨燕麦/马铃薯订单扶贫签约仪式,盛况空前

▲从左到右依次为:集团员工兼主持人赵一楠、集团副总裁王文忠、集团执行董事孙玉祥、武川县农牧和科技局副局长张雄、集团副总裁徐翔麟、农户代表郭勇、集团副总裁卢敏

武川县农牧和科技局副局长张雄致辞。他介绍,有一段时间,粮价下跌,农资、人工等成本年年上涨,农民收益得不到保证,增收困难。燕谷坊集团开展的种植订单签订、保护价收购等,极大调动了农户的积极性,在武川县产业扶贫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9燕麦订单签约种植户代表郭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以前每年什么价高种什么,收成始终得不到保证。自从与燕谷坊签下订单,销路有了,种粮再也不愁贱卖了。感谢政府,感谢燕谷坊!

今年,燕谷坊集团小微订单农业在燕麦的基础上,新增了马铃薯收购。和燕麦一样,马铃薯同样是武川县农牧业产业化的主导产业,具有明显的资源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早在2008年,“武川土豆”特供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铃薯特供基地;2010年,作为上海世博会指定食品和展品。

从2019年开始,燕谷坊集团开始进行有机燕麦、有机马铃薯的种植推广和种植协议签订,鼓励广大农户使用新技术,选用优质品种,使用有机肥,使之符合绿色、有机标准。

订单化种植5年来,覆盖武川9个乡镇

几年来,尝到甜头的订单农户越来越多,数量翻了十番。2018年,新增签订扶贫农户达到2100多户,全县燕麦种植面积已扩大到30多万亩,覆盖了9个乡镇。武川县重现“燕麦摇铃,白浪千顷”的壮观景象。

2018年4月至5月,为了帮助贫困人口尽快脱贫,燕谷坊集团因地制宜,制定了 “三到户”脱贫机制:种植订单到户、收割打款到户、销售拉运补贴到户。

2019燕谷坊第五届农民订单会暨燕麦/马铃薯订单扶贫签约仪式,盛况空前

▲ 图为燕谷坊员工热情地为农户们签约服务

订单签约贫困户再享子女教育补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国家级贫困县武川县正处于最终摘帽攻坚的最后阶段,扶贫攻坚工作不能大意。而通过“小微订单农业”产业扶贫,燕谷坊扶贫贡献率占武川全县23%。

2019燕谷坊第五届农民订单会暨燕麦/马铃薯订单扶贫签约仪式,盛况空前

▲ 图为农户们带着关切的眼神询问

截至当天,2019年已签订精准扶贫订单种植收购协议书的有2056户。在全谷物健康生活和订单农业、数字乡村服务框架下,燕谷坊集团让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签订订单种植收购协议书的贫困户在收割补贴、种植补贴和拉运补贴基础上,再享受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每月50元的生活补助,把扶贫与扶志、扶智落在实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