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燕谷坊集团2019数字乡村发展报告会暨“品味乡村”项目签约在沪圆满举办

资讯 TOM    2019-04-30 18:23

2019年4月2日,以“数字乡村 科创未来”为主题的2019数字乡村发展报告会暨“品味乡村”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燕谷坊集团主办,燕谷坊味来智选、上海容之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 、上海尧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承办。中央电视台著名制片人、县域代表和金融界、扶贫界专家等共襄此次盛会。

燕谷坊集团2019数字乡村发展报告会暨“品味乡村”项目签约在沪圆满举办

此次签约仪式,旨在响应中央号召,着力推进农业产业数字化,加快农村数字经济产业化,积极推动农村公共服务在线化,做好全面开局部署,用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之路。

智能引领数字乡村建设,各显功夫

上海容之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总裁张毅刚,以实操案例详细解读了《智能引领数字乡村》。他说,于2017年成立的“财货通”项目,通过线上的小程序、APP等入口;线下的“财货通酒厂直控仓”、“财货通名茶直控仓”、“财货通农特产品直控仓”,助力乡村的农特产品上行,解决农产品(000061)“进城难”问题。

燕谷坊集团2019数字乡村发展报告会暨“品味乡村”项目签约在沪圆满举办

(上海容之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总裁张毅刚演讲)

上海尧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亚表示,将把城市的大数据经验应用于乡村,为地方政府解决乡村振兴等相关问题。

燕谷坊集团总裁助理、供应链中心总监徐海生介绍,燕谷坊乡村供应链定制化消费新零售项目,通过互联郡50县农特供应链联盟大数据、乡村供应链合伙人体系和新零售平台味来智选综合发力为消费者筛选、提供“原生态、小产区、小品种”的生态农产品专属定制。

燕谷坊集团副总裁史奎对2019年味来之家的运营模式及政策解读作了详细解读,并展望了“味来之家”的美好前景。

上海市营养学会理事长、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教授郭红卫作《益生菌、“肽”营养》演讲。她说,藜麦肽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能够有效清除自由基,降低过氧化酯水平;随后,燕谷坊集团产品研发部副总监陈晨发布了囊括这些有效成分的燕谷坊新品。

资深美股专家张陆一、国融证券投资银行部执行董事沈劼也分别做了主旨演讲,展望了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中国企业资本机会。

“品味乡村”项目签约仪式助推农产品上行

在签约仪式上,中央电视台著名制片人顾倩代表《品味乡村》介绍,它是中央电视台新筹备的一个栏目,和明星、网红共同走进乡村,扶贫乡村,温暖乡村,共同发现乡村的美好。过去,CCTV2联合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财政科,走进武川、河曲、雷山、临翔,录制《中国电商扶贫》,起到了带动当地经济的良好作用,相信今年《品味乡村》的节目将会更好。

通过现场抽奖方式,中央电视台《品味乡村》主持人顾倩,还现场选中了一名来自福建的幸运女观众,将来一起参加节目录制。

与燕谷坊集团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后,将意味着会带来更多优质农产品走进城市餐桌,为优质的乡村产品和乡村资源提供更大更广阔的平台,让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做细。

燕谷坊集团2019数字乡村发展报告会暨“品味乡村”项目签约在沪圆满举办

(燕谷坊集团总裁助理、供应链中心总监徐海生与中央电视台制片人顾倩代表双方进行项目签约)

在《数字乡村:新时代、新乡村、新机遇下的产融之道》高端对话环节,由县学(北京)电子商务技术研究院院长姚光辉主持,县域政府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科创行业代表和专家们分别从全谷物食养的大市场、产业链、平台、零售店多角度深入思考,高度肯定燕谷坊“一手农民一手市民”发展策略的正确性。

此次大会,燕谷坊集团董事长兼CEO何均国首次公布《燕谷坊集团鲸腾计划》,即2019年燕谷坊将面向全国构建乡村振兴产业组织管理体系,全面开展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的孵化。燕谷坊集团着力“数字乡村”建设,加快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实施,和当地政府一起开创产业扶贫,打造数字乡村,共建美丽中国新征程。

燕谷坊集团2019数字乡村发展报告会暨“品味乡村”项目签约在沪圆满举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