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云数据冯一村:为客户提供“能力”而非“功能”

资讯 TOM    2019-04-19 14:46

4月12日,由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主办的ChinaVis2019大数据可视化高峰论坛在重庆举办,国内众多高校及科研院所、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出席并就相关议题展开讨论。海云数据董事长冯一村受邀出席本次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获得与会者高度认可。

海云数据冯一村:为客户提供“能力”而非“功能”

据介绍,海云数据目前已在大数据可视分析领域取得众多成果,完成并实现了一系列重点案例,包括海南渔业攻防大数据平台、白云机场可视化智能指挥决策系统、重庆综合指挥调度平台、智警大脑指挥中心大数据可视分析决策平台、无人立体指挥平台等。

在此基础上,海云数据今年重点在于大幅提升AI场景下的商业价值和决策能力。成立五年以来,海云数据已在全球范围内服务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超过100家行业用户、500+细分场景应用,五年平均业绩增速超530%。早在2017年,海云数据成为整个亚洲区唯一入选Gartner的公司,同时也被评为最酷的大数据公司。

最酷的数据公司,追求不止酷炫

大数据如何产生商业价值?冯一村认为,把复杂的数据内容通过一种相对简单的方式让用户能够感知到,这种相对简单的方式就是数据可视分析,当用户完成感知并愿意为这种服务付费,大数据可视分析就产生了商业价值。

海云数据冯一村:为客户提供“能力”而非“功能”

“但这并不是片面地、单纯地、只追求酷炫的表现形式。”冯一村在演讲中格外强调,“实现数据可视,其实是在复杂的数据中寻找最有用的信息,继而向用户传递最具价值的信息。”

在冯一村看来,如今用户的数据规模和维度相比以往已经出现了指数级的增长,理解并挖掘数据中的价值依靠传统的手段方法已经不切实际,“可视”可以帮助用户更直观看到数据的变化趋势以及在过程中所蕴含的隐形价值。

向用户输出“能力”,探索不止“功能”

相较于向用户输出具体产品,海云数据则认为场景是一切技术的归途,向用户输出“能力”比直接输出“功能”更为重要。

“现阶段每一位用户的需求都是不同的,没有哪一个具体的产品所提供的功能可以满足所有用户的不同需求。”冯一村表示,“但我们可以针对某一个具体场景,来解决这个场景中的具体问题。”

海云数据冯一村:为客户提供“能力”而非“功能”

冯一村认为场景具有很强的可复制性,同时也会自我进化,继而产生新的需求。而功能性较强的产品在场景发生迭代进化后,将很难继续发挥原有价值,只有让用户真正获得解决问题的“能力”,才可以提升用户的决策效率时间,进而创造更大的价值。

海云数据对外输出、向用户交付的,正是基于场景的可视分析的能力。一旦用户获得了能力后,将可以轻松掌握数据背后的过程,达成合理、客观、准确地决策。

尽可能去贴近用户的想法和需求,用AI和大数据分析能力赋能行业、落地场景,最终创造价值,是海云数据秉持的观点。过去,海云数据服务保障了一大批国家级大型项目建设,如今也正在促进越来越多的行业场景迅速迭代。同时,海云数据也正在实践中,一步步推动大数据可视分析的商业应用空间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