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个长租公寓装修团标将出台,蛋壳公寓积极响应并引领行业新标准

资讯 TOM    2019-04-19 16:30

近日,《长租公寓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团体标准启动会在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召开,深圳市消委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深圳市长租公寓协会、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蛋壳公寓等长租公寓企业以及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三棵树涂料、东方雨虹等建材家具企业,出席了此次启动会。会上,多方共同探讨标准的出台,将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长租公寓装修污染问题,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

首个长租公寓装修团标将出台,蛋壳公寓积极响应并引领行业新标准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此次制定《长租公寓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以“预评价+前处理”为核心,通过对装修设计、材料采购、施工、验收全过程各阶段进行污染管控,并将室内空气质量目标和材料环保性能要求有机结合在一起,完善污染源头控制和污染控制设计措施。《长租公寓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的制定,力图从包括设计、施工、验收等过程的长租公寓全寿命周期出发,形成一套完善的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

与会的蛋壳公寓、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等近二十家单位一起为标准制定献计献策。蛋壳公寓表示,在装修污染管控上,早已组建有产品研发团队和质量管控团队,在装修流程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全方位的监督和管控,并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和监测方案,引领了行业装修标准和管控标准,并对此次标准的制定提供了经验借鉴。

首个长租公寓装修团标将出台,蛋壳公寓积极响应并引领行业新标准

(蛋壳公寓供应商质量管理总监李吉雨)

据蛋壳公寓供应商质量管理总监李吉雨介绍,蛋壳公寓的管控环节较为全面,贯穿房屋产品研发、供应商管理、原材料升级、施工工艺管控、空气检测治理、房屋通风等装修全过程。

在装修原材料供应上,使用品牌辅材,加强源头治理:坚持使用环保品牌装修辅材(如立邦、西卡等),家具板材从E1升为E0级别,尽量选择铁艺家装,同时改变房屋产品设计理念,在不影响租客租住使用以及美观、品质的前提下,减少不必要的装修环节,例如墙面、地面等的二次装修。将符合国标环保E1等级标准的复合地板,已经全部升级切换为石塑地板(甲醛未检出)。

在装修过程中,蛋壳公寓构建了全面房屋装配质量管理体系和完善的供应商管理体系,从设计源头到原材料渠道、从供应商筛选到生产过程,打造完善的流程闭环。在房屋验收中,蛋壳公寓也制定出6大阶段、43道工序、5重验收、973项验收标准,来对房屋装修装配的质量进行全方位控制。

在出房时,蛋壳公寓会严格执行“合格房源方可入住”的制度。蛋壳公寓会邀请全国多家具有CMA认证资质的第三方空气质量检测机构,采用英国原装进口的PPM-HTV甲醛检测仪和日本理研FP-30MK2(C)甲醛检测仪,对新装修房屋进行空气质量检测。对于不达标的房屋,蛋壳公寓会立即采取相应的空气治理措施,筛选经验丰富的空气治理供应商对空气进行治理。

在房屋空气质量检测合格后,蛋壳公寓还会对房屋进行深度保洁、放置活性炭、开窗通风等处理,并要求房屋从上架至租出之间,需平均经历一个月的时间。

蛋壳公寓认为,租房市场规模快速扩大,为长租公寓带来了发展机遇,也带来了挑战。长租公寓只有把用户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才能获得市场的充分认可。而此次《长租公寓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的制定,虽然对长租公寓企业提出更高要求,但从市场层面来说,却是长租公寓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长租公寓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的正式出台,将对长租公寓起到严格的监督作用,但同时,严格执行标准的长租公寓也会更快获得消费者的信任,有助于实现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