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阴高新区搭建双创平台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资讯 TOM    2019-04-08 16:11

智汇江阴、创业高新。2019年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以江阴国家高新区为“主战场”,面向全社会发布优秀项目“征集令”。江阴高新区将以开放、协同、融合的姿态升级双创平台,为各地优秀项目注入江阴双创生态新活力、装载江阴科技成果新引擎。

本届大赛由江阴市科技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江阴国家高新区联合举办,主要围绕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领域,广泛征集具有较高创新能力和成长潜力,并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团队和企业,大赛将帮助参赛企业和团队融入江阴高新技术产业生态圈,并为获奖项目提供丰厚的创新创业投资资金。

大赛报名将于4月30日截止,5月10日进行初审,5月26-28日将在江阴举行复赛、决赛及颁奖典礼,最终产生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奖项。

发挥顶层优势 释放江阴主导产业竞争力

近年来,江阴高新区突出推进创新创业服务的能力,不断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加大科技金融扶持力度,为构建本地众创众扶平台提供了政策和资金支持。在2018年组织筹办的首届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中,成功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优秀团队,为江阴高新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创造了新机遇。

本届大赛在首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将以竞技型“众创空间”为服务框架,夯实本地双创资源的坚实基座,聚焦本土创新型特色产业,引入“大+小”的对接模式链接产业上下游。以大带小、以小促大,提高企业融合发展能力,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江阴资源。被誉为“中国制造第一县”的江阴,行业龙头林立。在本届落地比赛期间,其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产业体系将呈现在广大参赛者面前,大赛将深入走进中信特钢、法尔胜、长电科技、天江药业等企业,带领创新项目考察行业龙头的运营模式和发展经验。在同量级项目切磋之余,还将为参赛项目和本地企业之间提供“一对一”对接机会,在市场采购、技术支持、融资并购等方面,帮助双方建立合作关系,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优化双创生态 加强大赛科技金融扶持体系

江阴民营经济发达,是县域经济的领航者,被誉为“中国制造业第一县”。江阴高新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吹响优秀创业项目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充分释放政府和投资机构的科技金融资源,在资本助推下,促进创新创业上水平。近年来,江阴在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技融合发展上持续发力,仅去年启动的高新区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专项资金项目就达25项,带动企业增加研发投入近亿元。

江阴高新区不断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加大对中小企业科技金融扶持力度,积极为企业提供创业投资、科技贷款、科技保险等对接服务,去年实现企业融资近2亿元。本届大赛配套科技金融政策甚为优厚。凡获得本届大赛一、二、三等奖并在江阴高新区注册落户的,将优先享受最高达300万元的创业投资资金;优先推荐享受科技贷款支持;优先推荐给本地创投机构和银行;优先获得江阴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专项资金支持。在人才及载体支持上,获奖项目在江阴高新区注册落户的,经评定符合条件的可享受60-100万元的人才项目扶持资金;优先提供孵化场地,并给予房租减免。

据了解,近年来江阴高新区为加快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提出了“1+3+1”先进制造业发展目标,出台实施了产业强区20条、科技创新30条、人才激励20条和推动服务业发展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努力打造全流程企业扶持体系、全覆盖科技金融体系、全方位人才服务体系、全链条创新创业体系和全要素双创服务平台。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是整合区内各项创新创业要素、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的重要平台,将为坚持创业梦想的奋斗者提供舞台,最终圆梦于江阴。

江阴高新区搭建双创平台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