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超标就叫新国标车?爱玛告诉你如何选好车

资讯 TOM    2019-04-08 16:02

电动车新国标技术规范自去年出台以来,引发了一轮热议。而已经确认的消息是,4月15日起,电动车新国标政策将进入正式实施阶段,这意味着能上牌,成为今后消费者选车的最基本要求。按电动车新国标的要求,电动车整车质量严禁超过55公斤,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不能超过25千米每小时。那么,仅仅满足这些标准,能上牌的电动车就是一款可以放心买的新国标车吗?很多消费者内心还是泛起了嘀咕。

买新国标电动车切不可凑合了事

去市场上走访就会发现,新国标标准虽然还未实施,但新国标电动车已然成了电动车市场上的“宠儿”。不少商家在向顾客销售电动车时,经常会用“这是新国标版电动车”、“这些车都能上牌”等话术。

笔者在市场上走访时,一位吴女士刚买了一辆电动车,准备给她儿子上学用。“儿子现在骑的是我之前骑的电动车。使用时间长了,毛病比较多。现在正好有以旧换新活动,我给他换了辆新的。”而对于刚买的车怎样,吴女士并没有过多考虑。“没考虑那么多,孩子能骑,能上牌,上路不被查就行。”

不超标就叫新国标车?爱玛告诉你如何选好车

图注:爱玛电动车专卖店

购车队伍中,和吴女士持相同心态的人,不在少数。他们买新国标电动车时往往凑合了事,能正常上路,不被查就行。但是买车真的只考虑符合标准就行吗?笔者认识的一位行业专家表示,除了符合标准,选择新国标电动车,仍然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符合新国标标准之外,买车时还需关注哪些

现在市面上很多商家在卖车的时候,都会向顾客表示,自己的车是符合新国标的,不用担心上不了牌。但笔者认识的一位在爱玛电动车工作的朋友表示:能上牌和能好好骑是两码事。

据他讲,电动车新国标只是从安全设计角度,做出的电动车生产标准。原则上,只要是达到这个标准并取得3C认证的电动车,都能叫新国标车。但用心想一下就会发现,在这个标准之上,还存在刚达标的车和高品质的车之分。

这位朋友还向笔者举了几个例子:同样是重量不超过55KG,有些牌子的车架用的是普通钢材,而爱玛用的是高性能的碳钢,车身更轻更硬朗;同样是用的电压不超过48V的电池,有些牌子用的是铅酸电池,而爱玛大部分新国标电动自行车采用的是重量更轻、续航更久的金标锂电池;同样是用功率不超过400W的电机,爱玛多款新车选用的是动力和防水性更好的德国博世电机……

因此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还需要综合考虑以上几个因素,在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产品中,优中选优。

不超标就叫新国标车?爱玛告诉你如何选好车

图注:爱玛新国标电动车正发往全国各地

在今年的天津展上,很多品牌都在明显的位置标注了自家的电动车符合新国标标准,并且获得了3C认证。很显然,新国标电动车将是电动车品牌发力的重点,新政策的出台也将带来行业的新一轮洗牌。但是,就如满足汽车生产要求并不一定说明汽车性能卓越一样,符合新国标电动车标准并不意味着电动车是一辆好车。因此,作为普通消费者,在购买新国标电动车的时候,还是要睁大眼睛,除了注意是不是符合新国标车标准,更要从安全性、耐用性、稳定性等层面做综合考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