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用再为“糊底”发愁!英国IAM破壁机I5评测

资讯 TOM    2019-04-08 16:11

破壁机功能十分多样,不仅可以榨汁、研磨、碎冰,还能煮粥,煲汤等,但很多消费者使用破壁机热煮食物时,经常会面临“糊底”的困扰,清洗起来非常艰辛。

之所以会出现糊底现象,是因为大多数破壁机都采用了杯体底部加热的方式。但今天我们拿到了一台使用了“悬浮加热”黑科技的破壁机——英国IAM破壁机I5,它能够彻底解决“糊底”的难题。

它到底是何方神圣?我们赶紧来探究一下,它都带来了哪些创新体验。

一、外观介绍

不用再为“糊底”发愁!英国IAM破壁机I5评测

IAM破壁机I5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银与黑的搭配,时尚大气感十足。

放眼看去,防水操作面板呈45°斜面,操作起来更舒适。

操作面板上在两侧设置有启动/停止和加热/取消的开关键,正中央则是圆形的功能按键。

你可以在菜单选项中一键选择果蔬/沙冰/豆浆/米糊/浓汤/清洗等六类功能,也可以直接启动破壁机,旋转按钮调节转速,转速有1-10档位可调。

并且你可以在圆形功能按键的界面上实时看到机器运转的具体时间,让你对整个制作过程了然于心。

IAM破壁机I5的杯体容量也很给力,足足有1.75L,轻松满足全家人的营养需求。而且它的杯体采用了高硼硅材质,这种材质耐高低温差,而且易清洁,使用起来安全方便。

另外,一般支持加热功能的破壁机多数采用独立冷热杯的设计,在热杯杯体底部设置电路,杯底加热常常会出现糊底的情况,难以清洗。而IAM破壁机I5创新采用了悬浮加热的加热黑科技。

这项创新加热技术让IAM破壁机I5不会出现糊底的情况,悬浮加热是在杯体中悬挂加热棒,360°环型立体加热,加热过程更均匀。而且加热装置可拆卸,杯体本身无电路,可以全身浸水冲洗,洗得更干净更彻底。

加热棒采用的是304不锈钢食品质材质,而且在加热过程中能智能控温,并实时显示具体的温度。

二、细节展示

不用再为“糊底”发愁!英国IAM破壁机I5评测

在细节设计上,IAM破壁机I5也表现得十分安全可靠。杯盖、杯盖的硅胶圈以及搅打的刀片均采用的是食品级的安全材质。同时,IAM破壁机I5的刀片使用的是精钢立体刀片,立体设计可以充分切割粉碎食物,将食物搅打得更为细腻。

而四方底棱柱扛流技术可以打破涡流平衡,减少破壁时的盲区,实现均匀破壁,提升效率。

使用之后,打开杯盖的过程也相当轻松,只需要轻轻按下把手处的红色键即可。

配件方面,IAM破壁机I5也很丰富,有量杯,清洁刷,两种搅拌棒,加热棒支架等。

三、功能体验

不用再为“糊底”发愁!英国IAM破壁机I5评测

我们在选购破壁机时,细腻度,噪音和口感是三项重要的考察标准,所以我们对该内容进行了相关测试。

(1)细腻度测试

干磨:分别取100g红豆薏仁米,投入料理机中,开机后转速从低档快速调至最高档,持续100秒,对研磨后的粉末进行称重,然后将粉末倒入过滤筛,计算出干磨通过率。

在细腻度干磨测试中,IAM破壁机I5研磨红豆薏仁米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粉末通过筛子的重量为98g,即IAM破壁机I5的干磨通过率为98%。

*干磨通过率=(粉末筛后重量/红豆薏仁米原始重量)*100%

湿打:在容杯中倒入1000ml水、100g黄豆,开启豆浆模式,将混合液体倒入0.2mm过滤筛,对滤后液体进行称重,计算出湿打的通过率。

在细腻度湿打测试中,IAM破壁机I5的打出来的豆浆筛后重量为1086.8g,即湿打通过率为98.8%。

*湿打通过率=(豆浆筛后重量/混合液原始重量)*100%

(2)噪音测试

伴随着破壁机的高速运转,其噪音往往会让人不太舒服。为了考察IAM破壁机I5的噪音表现,我们在破壁机中加入约800ml的水模拟日常搅拌情景,用噪声仪在距离产品约30厘米处记录其最高和最低转速下的噪声。

不用再为“糊底”发愁!英国IAM破壁机I5评测

破壁机的用处有很多,它集齐了榨汁机、豆浆机、研磨机等产品的特点,实现了一机多用。那么用破壁机可以制作哪些营养丰富健康美味的食物呢?(3) 口感测试最低档转速下的噪音相当于人轻声说话的声音,而我们使用英国IAM破壁机I5进行相关操作时,并不会因为噪音问题感到不适。

我们根据IAM破壁机I5的功能为您提供了以下健康轻食食谱,并对制作食物的形态、细滑程度、味道进行点评。

1、提高幸福感的鲜美下午茶:

l绿天使果蔬汁

不用再为“糊底”发愁!英国IAM破壁机I5评测

操作难度:★

美味程度:★★★★★

细腻指数:★★★★★

原料:一根香蕉、若干片菠菜叶

做法:将香蕉去皮切块;将菠菜洗净,去根留叶,切块备用。最后一起倒入IAM破壁机I5中,开启果蔬汁模式即可。

点评:菠菜的营养非常丰富,富含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止渴润肠,被称为“蔬菜之王”。香蕉的镁钾成分高,其中钾的成分还是百果之冠,清热解毒。在闲暇的午后来上一杯绿天使蔬果汁,味道很惊艳,心情也会随之放松下来。而使用IAM破壁机I5搅打的这杯绿天使口感很细腻,而且不会出现大量的泡沫。

2、营养健康的懒人晚餐:

l杂粮米糊

不用再为“糊底”发愁!英国IAM破壁机I5评测

操作难度:★

美味程度:★★★★★

细腻指数:★★★★★

原料:杂粮米70-90克,适量水

做法:将杂粮米洗净,倒入IAM破壁机I5中,加入适量的水,开启米糊模式即可。

点评:米糊的种类有很多种,而杂粮米糊充分搭配了各类谷物的营养,我们在制作该米糊时,谷物的香气释放的非常充分,可见IAM破壁机I5搅拌时很带劲儿。而且IAM破壁机I5煮出来的米糊不仅香气十足,而且没有任何夹生,口感很细滑,让人很有食欲。

另外,熬煮完毕之后,我们还清晰的看到杯底不会出现任何糊底的现象,所以后续清洗非常轻松。

写在最后

传统破壁机的糊底难题,是很多人抗拒使用破壁机的一大原因。而且加热糊底还大大影响食物的口感和营养价值。

IAM破壁机I5开创性使用了360°悬浮加热技术,彻底解决了这一技术难题,让料理和清洗变得更轻松简单。

而且IAM破壁机I5在搅打细腻度、噪音、口感方面都表现得很优异,是一台非常出色的厨房料理电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