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致酒行2019年一季度预喜 净利润同比增长逾40%

资讯 TOM    2019-04-09 10:09

4月8日晚,华致酒行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755,以下简称“华致酒行”)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华致酒行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8600万元–900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加40.77%-47.32%。

华致酒行创立于2005年,2019年1月29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A股酒类流通第一股。据该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精细化营销、春节旺季备货计划得当、毛利率较高的主销产品销售增长是本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作为国内知名的精品酒水营销和服务商,华致酒行构建了包括连锁酒行、零售网点、KA卖场、团购、电商、终端供应商在内的全渠道营销网络体系,与上游知名酒企酒商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终端消费者提供优质、丰富的产品,积累了丰富的经营经验。对此,白酒专家蔡学飞表示,“作为A股第一家酒类流通企业,华致酒行是中国最早开始专业连锁化与集团化的流通企业,期初发展线下端是为了取得对于消费端的规模优势,提高对于厂家的议价能力”。

渠道方面,华致酒行一方面大力拓展直供终端资源,增加零售网点、商超门店等直供终端数量,另一方面加强精细化网点建设,帮助直供终端客户提高管理水平,以此提高公司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凭借较为强大的的营销网络和全渠道保真的品牌承诺,华致酒行与上游酿酒企业形成良好的合作基础,更为企业借助全渠道信息化管理流程,为进一步满足渠道产品需求,实现精细化营销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外,消费升级趋势使得名优白酒龙头公司的集中度不断提升,高端和次高端白酒强者恒强的市场格局不断强化。华致酒行上游合作企业有茅台集团、五粮液集团、澳大利亚富邑集团、汾酒集团、古井集团等著名酒企,除了常规意义上的大单品,还与酒企合作开发了五粮液年份酒、贵州茅台酒(金)、国乡荷花、虎头汾酒等总经销产品。相对完善的产品矩阵,也在春节假期这一酒业红利期优势凸显,诸如飞天茅台、贵州茅台酒(金)、荷花酒等明星单品,随着销售收入的增长,利润贡献率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