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智慧零售 水象科技将牵手高校推动产学研融合

资讯 TOM    2019-04-09 10:35

“无人超市”、“半小时送达”、“三公里内理想生活”、“新零售之城”......如果说,2018年的新零售行业充斥着急躁不安式的高歌猛进,那么,2019年的新零售行业正经历着回归本质式的焕发新生!昔日的很多盲目跟风者才刚起步就纷纷黯然离场,依然坚挺的则加速布局、深耕行业。

作为坚守者和开拓者,水象科技始终秉持“用科技连接未来”的理念,致力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科技探索和创新,力求通过释放科技力量,突破行业瓶颈,激发行业活力。从以“新零售”为核心的战略布局,到脚踏实地研发智能零售产品,水象科技的一举一动引发了行业关注。

4月10日,水象科技将联合武汉理工大学在南湖校区举办“智无界,见未来——水象科技·武汉理工智慧零售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此次与高校合作,是水象科技专注于技术突破,通过技术驱动业态结构的重构及完善,促进智慧零售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助力智慧零售 水象科技将牵手高校推动产学研融合

该研究中心将围绕水象科技旗下智慧零售解决方案提供商——水象电子的相关产业,开展系统的科学研究、新产品开发和成果转化工作。而水象电子则将继续依托水象科技的平台优势,整合已有的智能软硬件技术资源,与武汉理工大学开展全面具体的技术交流和创新。

据悉,作为水象科技业务生态的战略加速器,水象电子专注智能硬件和产品创新解决方案,并致力于赋能传统零售门店向数字化、智能化的智慧门店转变。针对线下的零售、生活、娱乐等场景,结合店铺、用户、商业的需求,将智能技术与硬件、货品、AI数据进行整合,形成水象电子的新零售整体解决方案,极大地提升用户的互动性和体验感。目前,水象电子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三大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数据一体化分析管理平台初步成型,并打造了两款主打产品线——引流服务产品线、新零售服务产品线。

助力智慧零售 水象科技将牵手高校推动产学研融合

武汉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中国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也是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武汉理工大学的人才、科研、教育等优势,加上水象科技的资金、市场、管理等优势,可以说,此次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战略协同的结果。

研究中心成立以后,双方将聚焦智慧零售领域,深入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核心技术赋能新零售场景的落地及运用,共同服务实体经济需求,帮助传统零售业的转型升级。不仅如此,双方还将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业务互助等多方面进行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