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震撼业界!原来有一种膜叫美能膜!

资讯 TOM    2019-04-09 11:20
震撼业界!原来有一种膜叫美能膜!

图为广州京溪地下净水厂花园式厂区

“美能膜寿命竟然达到了9年以上,太震撼了!”膜业界普遍认为膜寿命正常在3-5年,但在参加完由中国膜工业协会主办的2019膜生物反应器(MBR)高级技术培训会并实地考察广州京溪地下净水厂后,膜业界长见识了,原来还有一种叫美能膜,实际寿命预计可以超过10年以上!

精彩分享赢得业界热烈反响

3月30日-4月1日,中国膜工业协会主办的2019膜生物反应器(MBR)高级技术培训会在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举行,来自中国膜技术研发及应用领域的10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技术代表、工程师等参与培训。此次培训邀请清华大学黄霞教授、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李艺等多位MBR学者和专家,重点围绕MBR设计、运营维护,分享最新国内外先进技术。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膜制造及研发应用领域的先驱之一,派MBR技术资深专家、技术及应用中心副总经理雍文彬出席,并与学员分享了中国第一个10万吨级别的全地埋式市政污水MBR项目——广州京溪地下净水厂的设计和运营管理典型案例。

震撼业界!原来有一种膜叫美能膜!

图为雍文彬副总经理为学员们剖析京溪地下净水厂成功案例

在培训会议上,雍文彬副总经理通过诙谐幽默的形式与膜业界专家学者及学员们介绍了中信环境技术技术创新的核心价值观、五大业务板块、膜研发与制造特色以及公司发展里程碑。他通过打油诗《京溪厂历险记》,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京溪水厂的建设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以及行业影响力,重点揭秘美能MBR膜成功秘诀:其一在于做好预处理、生化与膜,三者同等重要,缺一不可;其二在于先进的设备与材料、优良的设计和高效平稳的运维,三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任何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过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京溪水厂建设初期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包括新工艺技术与创意的结合,国内没有相应规范和类似先例可参考,而且项目征地也遭到了周边居民的反对,雍文彬副总经理指出,当时项目建设工期非常紧,施工难度大,为尽快推进项目建设,中信环境技术还做了一项大胆的决策,承包飞机诚邀京溪居民代表去新加坡参观类似项目,这样才打消了居民对污水厂的疑虑,新工艺才得以在京溪落地生根。京溪水厂建成后,曾荣获2010-2012年度“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3年,亚洲电视台对京溪项目的新技术、新理念给城市带来的新动力新启发做了专题报道;截止目前为止,京溪水厂接待参观人次已经超过了12万,包括世界银行、英国和新加坡渠务署以及中国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等。百度搜索“京溪污水处理厂”相关链接达到149万条,京溪水厂俨然就是当下环保业界的网红。

震撼业界!原来有一种膜叫美能膜!

图为京溪水厂建设前后对比

雍文彬副总经理还从理论到实践剖析了京溪厂采用的美能NIPS膜的能耗低、亲水性好等优势,他指出京溪厂工艺包设计推敲了每一个细节,造就了近9年来运行平稳,至今仍能达到设计满负荷水量、低能耗、达标运行。京溪厂能耗已是国内市政污水MBR工艺同类项目最低之一,如果京溪项目未来能搭载美能ESAS曝气,能耗可直接与AAO+滤池工艺持平,将彻底颠覆公认的MBR能耗高的缺点。根据膜强度、通量、拉伸率、抗拉强度等多项膜性能历史检测数据,雍文彬预测京溪水厂膜组件还可以达到设计满负荷水质水量运行10年或以上。

雍文彬副总经理精彩幽默的分享赢得了在场专家学者及膜业界同行的热烈反响,很多学员也从对美能膜一无所知到赞叹不已,纷纷主动添加联系方式,以便更加深入了解中信环境技术及美能膜产品、技术及应用。膜协会主持人也评价中信环境技术的演讲极为精彩,京溪水厂案例振奋人心,希望中信环境技术的专家将来多支持和参与膜协会组织的各种膜技术交流培训会,共同把MBR行业做强做大。

实地参观颠覆业界固有印象

4月2日,近百名学员在听完雍总精彩分享后迫不及待来到京溪厂实地参观学习,众多学员和专家被京溪水厂的第一印象所震惊,从外表完全看不出是一座污水处理厂,整个厂区只是一个花园式办公区,鸟语花香,厂区中间矗立着一座高高的钟楼仿如欧洲小镇,而且没有任何异味。一片绿树成荫、涓涓细流的如画美景,水中还有鱼儿自由游动,根本无法想象这竟然是一处地下净水厂的厂区,给周围的居民感觉像住在公园旁边,舒适宜人。要不是亲眼所见,不会相信公园下深藏着一个每天处理10万吨的污水处理厂!

震撼业界!原来有一种膜叫美能膜!

图为MBR培训学员参观京溪地下净水厂合影

学员与专家们眼见为实,了解到我国首座全地埋式的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厂,从2010年7月投产至今,仍可满负荷达标运行,对美能膜性能及京溪厂的设计与运维表示高度赞誉与仰慕。

震撼业界!原来有一种膜叫美能膜!

图为雍文彬副总经理为学员详细介绍京溪水厂平面及剖面构成。

震撼业界!原来有一种膜叫美能膜!

图为在参观走廊,大家也被美能膜广泛应用领域及众多成功应用案例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摄

震撼业界!原来有一种膜叫美能膜!

图为学员们被出水口的假山瀑布吸引,纷纷拍摄留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