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星孩子也玩积木 6岁以下儿童首选布鲁可大颗粒积木

资讯 TOM    2019-04-10 09:47

最近,黄磊女儿多多拼搭乐高积木引发了众多网友热议,照片中13岁的多多戴着眼镜,专注而又认真地看着拼搭说明书,一步步完成了她心生向往的霍格沃兹城堡。不少网友表示,这么有想法有意志力又有能力的小大人,简直是全能少女!

明星孩子也玩积木 6岁以下儿童首选布鲁可大颗粒积木

孙莉微博

淘宝显示,该系列积木玩具适用年龄范围为16岁以上人群,共有6000多块小颗粒积木,有成年玩家拼搭完成需要15个小时。如此看来,拼搭积木确实需要极强的专注力和动手能力才能完成。

专家表示,专注力训练在6岁前培养更有效果。只不过对于年龄较小的宝宝来说,多多拼的小颗粒积木玩起来就有些困难了。那么这一年龄阶段的孩子专注力该如何培养呢?1-6岁儿童积木专家布鲁可将以积木拼搭为例,帮你找到答案。

【Step1:让孩子感兴趣】

建立孩子对积木拼搭的兴趣是培养专注力的第一步。走进玩具反斗城你就会发现,各大积木品牌的产品普遍具有鲜艳的颜色和独特的造型,用高颜值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在布鲁可大颗粒积木产品体验区也不例外,无论是马卡龙色系的冰淇淋车,还是红黄蓝三原色为主的百变布鲁可,或是造型独特的Botz编程机器人,很容易就能获得孩子的“芳心”,让孩子一接触,就玩到停不下来。

【Step2:自己动手拼搭】

对积木拼搭感兴趣后,孩子更愿意自己动手拼搭,宝爸宝妈可以放手让孩子自己尝试。在积木拼搭的过程中,孩子需要仔细观察每个积木接口的造型,从而有效锻炼孩子的观察能力。而后将第一次拼好的作品拆掉,再做出一个一模一样的来,这无疑是对孩子注意力的最佳训练方式。

不同于多多拼搭的小颗粒积木,布鲁可照顾到1-6岁儿童的敏感期需求,设计研发出颗粒大、边角圆润的积木,帮助孩子在反复拼拆积木的过程中搭建更加灵活,既不会因为接口太紧导致孩子拼搭不便而放弃,同时也能保护孩子抓握积木时不伤手,防止孩子啃咬、吞咽小零件所引发的安全问题。

明星孩子也玩积木 6岁以下儿童首选布鲁可大颗粒积木

考虑到安全问题,家长在挑选积木时要主动替孩子把好关。选购时要注意产品包装的正规性,触摸实物边缘有无割手现象,塑料上有无毛边、毛刺等问题出现,认准认证标识。

【Step3:延长专注时间】

孩子既感兴趣又愿意自己专注去玩的时候,宝爸宝妈应当给予孩子适当的指导,规定孩子在某个时间段完成一项任务。例如,10分钟之内拼好积木车的车头,20分钟后拼好整辆积木车。这时孩子会集中精力去完成任务,完成任务的自豪感又会激励孩子做更多集中精力能完成的事,建立良性循环,延长专注时间。

当孩子拼错或者拼不好的时候,宝爸宝妈应该给予孩子鼓励,进一步调动孩子的积极性,避免孩子半途而废。

如果宝爸宝妈没有时间陪孩子玩耍,最好选择有详细教程指导或说明书的工具辅助孩子拼搭,让孩子在遇到困难时也能顺利完成任务。

【Step4:挖掘孩子潜能】布鲁可大颗粒积木分阶段满足孩子潜能需求

随着孩子专注力的不断提升,宝爸宝妈们应当进一步挖掘孩子身上的更多潜能,根据孩子的能力匹配孩子当下需求的玩具。对此,配合1-6岁孩子认知培养、智力开发、思维训练等成长需求,布鲁可分别设计了4款针对不同年龄层的大颗粒积木产品。

启初精灵系列专门面向1.5-3岁的幼儿,能够帮助孩子快速认知形状、颜色、数字、标识、结构等,非常适合刚接触积木的小宝宝,成为“宝宝的第一款积木”。

明星孩子也玩积木 6岁以下儿童首选布鲁可大颗粒积木

启初精灵系列

百变布鲁可系列则配合动画片《百变布鲁可》,让3-6岁的孩子在了解各种车辆知识和功能的同时,培养积极互助、团结友爱的品质,学习布鲁可小分队解决问题不退缩的精神。

明星孩子也玩积木 6岁以下儿童首选布鲁可大颗粒积木

百变布鲁可系列

Botz编程机器人以及星际探索系列,更加适合5岁以上的孩子,这个阶段的孩子不再只是被动地接受信息,他们更希望能够主动的探索,获得知识以满足自己的求知欲。这两个系列产品能够分别帮助孩子了解基础编程知识和航空航天知识,让孩子的玩乐体验更具科技感和教育意义。

明星孩子也玩积木 6岁以下儿童首选布鲁可大颗粒积木

Botz机器人系列

明星孩子也玩积木 6岁以下儿童首选布鲁可大颗粒积木

星际探索系列

1-6岁儿童首选布鲁可大颗粒积木

与乐高大颗粒产品及其他国产品牌相比,圆角的独特设计无疑是布鲁可大颗粒积木产品的一大亮点,线条圆润的积木手感极佳,每块积木都能从多个方向进行拼搭,激发多样的玩法。

同时,布鲁可通过配套APP提供给孩子相应产品的拼搭教程,代替宝爸宝妈与孩子互动。考虑到孩子拼搭积木的自由度,教程中也包含多种不同拼搭图形,供孩子挑选。当然,布鲁可也鼓励孩子突破模板,打开脑洞,创造出独一无二的小小世界。

另外,布鲁可参考了新一代科学标准、3-6岁学习与发展指南、计算机科学教育标准,在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儿童中心等权威机构指导下,结合布鲁可大颗粒积木,专为6岁以下的小朋友们开发了编程启蒙教育课程,并在国内600余所幼儿园实施。

上海七宝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在上课后,纷纷表达了对布鲁可编程机器人的喜爱,“一次课程20分钟,根本不够玩”。幼儿园老师也说到:“我们的课程对孩子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每次课程中都会发现孩子们身上新的变化,这一点我也挺欣慰的。”

明星孩子也玩积木 6岁以下儿童首选布鲁可大颗粒积木

布鲁可编程课程

试想在未来,孩子的成长过程还将面临不断地挑战。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人们的认知方式和使用技能都在不断变更,将孩子培养成为一个终生学习者才是教育的真谛,布鲁可大颗粒积木也将和宝爸宝爸们、老师们一起,让孩子爱上学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