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开幕,马蜂窝发布太平洋海岛攻略

资讯 TOM    2019-04-10 11:01

近日,2019“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在萨摩亚开幕,马蜂窝旅游网发布了《太平洋海岛攻略》,盘点马蜂窝平台上最有趣的太平洋小众海岛玩法,帮助游客了解更多太平洋岛国的旅游资讯,打卡新的小众海岛。

据了解,本届“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是国家主席习近平2018年11月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同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会晤期间达成的重要共识,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扩大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促进务实合作,加深互相了解,夯实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民意基础,为中国人民和太平洋岛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自中国的休闲度假市场兴起以来,海岛一直是中国游客喜爱的度假主题。随着民航交通的不断发展,人们出游经验的逐渐积累,中国游客也逐渐从东南亚诸多热门目的地走向更多、更远的小众海岛。南太平洋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星罗棋布的小岛中,也有很多成为了世界级的度假胜地。

“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的开启,也为太平洋岛国的旅游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马蜂窝大数据显示,今年4月,随着旅游年的开启,太平洋众多小众目的地的旅游热度迅速上涨,其中开幕式举办地萨摩亚的旅游热度涨幅达到132%,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汤加等目的地涨幅也超过70%。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认为,“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的开启,将让更多中国游客关注到南太平洋的旅游资讯和产品,并前往这些小众目的地,领略南太平洋的海岛风情。

据了解,参与此次“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的国家也为迎接中国游客做好了准备。萨摩亚旅游局CEO桑娅·杭特(Sonja Hunter)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萨摩亚已经派出了旅游从业者到中国培训,为不同类型的中国游客准备他们喜欢的旅行方式。南太平洋旅游组织CEO克里斯多夫·柯克尔(Christopher Roy Cocker)也表示正在对中国市场进行调研,希望了解中国游客的需求。

附:马蜂窝《太平洋海岛攻略》

巴布亚新几内亚

巴布亚新几内亚位于太平洋西南部,这里有南太平洋最全的陆栖生态物种,是动植物的世界,更是珊瑚礁的天堂,海底景观举世无双。巴布亚新几内亚岛上主要是美拉尼西亚人,他们分成不同的部落,讲700多种语言,和如此众多的语言互相联系的音乐也是非常多样、异常丰富的。他们每年都举行为期数日的音乐舞蹈节。

每年5-10月是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旱季,最适合游玩。潜水是海岛游的必体验项目,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珊瑚礁岛屿周围,也有很多举世闻名的潜水地点。巴布亚新几内亚东部区域Eastern Fields就是其中之一,巨大的暗礁一直从澳大利亚东部的珊瑚海延伸至巴布亚湾的南部,软珊瑚和海百合丛生,在加上营养丰富的水流,引来了丰富的鱼群,使这成了一个多彩艳丽的水下世界。此外,岛国的原始部族和荒野的户外体验同样不可错过。

萨摩亚

位于太平洋南部的萨摩亚,由萨瓦伊和乌波卢两个主岛及七个小岛组成。早在3000多年前,波利尼西亚人就在此生活。古老的文化、传统的生活方式和至今仍然保存着的数百年前的村落使萨摩亚充满了魅力,被苏格兰著名作家史蒂文森喻为南太天堂。萨摩亚风情独特,美丽的风光和悠闲的生活让这里成为了著名的旅游胜地。

萨摩亚的苏阿海沟(To-sua ocean trench)是全球最美的十大海沟之一。强烈的火山运动导致地面下沉,形成了巨大坑洞,大量海水倒灌后形成了如今的苏阿海沟,让人惊叹大自然神奇无比。攀爬通向海沟的长梯,是每个旅行者都难以忘怀的体验。

瓦努阿图

瓦努阿图在夏威夷和澳大利亚之间,由80多个岛屿组成。这里有众多美丽的沙滩,也是潜水者的天堂。岛上居民的传统习俗和庆典也值得一看。此外,瓦努阿图还有世界上唯一一家水下邮局,位于海平面3米以下。

很多火山旅游爱好者,会前往瓦努阿图的伊苏尔火山探险,近距离观看活火山的爆发,感受大地的颤抖。当地的火山邮局在全世界也是独一无二的。可以提前买好明信片,从这里投递出去,在火山之巅为亲人和朋友送上祝福。

这里的“裸族”部落,仍保持着原始的生活方式,不受外界文明的影响。烤香蕉,钻木取火,和庆祝丰收的祭祀舞蹈,都是当地独特的民俗。

汤加

汤加全名汤加王国,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赤道附近。整个汤加由3个群岛共172个大大小小的岛屿组成。汤加是太平洋岛国中历史最悠久的王国,当地有许多珍贵稀有的热带动植物,各种形状的环礁和泻湖,以及能与富士山媲美的卡奥火山。

但汤加最令中国游客心动的,是海上观鲸项目。每年8月到10月,是汤加最佳的观鲸季节,在这段时间里乘船出海观鲸,甚至潜入水中与巨大的鲸鱼共舞,是很多旅行者的梦想。

马蜂窝也提醒游客,旺季在汤加出海观鲸,需要提前预定船只,并遵守规定。观鲸过程中需要与鲸鱼保持3到5米的距离,不要涂防晒霜,不要触碰鲸鱼以免对鲸鱼的生活和生态环境造成影响。

斐济

在南太平洋的众多目的地中,斐济是中国游客最为熟悉的海岛。《爸爸去哪儿2》的电影就曾在斐济取景。斐济被誉为“全球十大蜜月旅游胜地”之一,清凉的海风吹拂着高耸入云的椰林,岛上热带树木浓绿成荫。海滩边洁白的沙滩,海里奇形怪状的珊瑚礁,色彩斑斓的鱼儿将海水搅得五彩缤纷,到处充满热带海洋的原始美感。

5月到10月是斐济的最佳旅行时间,平均气温22摄氏度,清爽宜人,雨水也较少。斐济的旅游业也较为发达,这里有众多全球顶尖的酒店和度假村,有潜水、冲浪、海钓、热气球、直升飞机、高空跳伞等众多海岛游玩项目,还有美味的海鲜和餐厅。

全球唯一的海上酒吧Cloud9漂浮在斐济的玛玛努卡群岛附近,阳光甲板,吊椅和日光椅让人们在体验美酒佳肴的同时,也能欣赏一望无际的翡翠色大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