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诈骗出新招!冒充美国大兵请假诈骗可还行?

资讯 TOM    2019-04-10 11:43

千防万防骗子难防,现在的骗子不仅招数越来越高明,还走起了国际化路线。近日,全国首个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接到举报,有不法分子冒充美国维和士兵,以交友为名骗取受害人信任后,通过请假退休等理由,诱骗受害人向第三方缴纳生命保险费,骗取钱财。对此,猎网平台提醒广大用户:切勿轻易向陌生人进行转账。

代美国大兵请假退休 入生命保险敲诈骗局

今年三月,河北的赵女士通过社交软件,结识了一位自称在伊拉克执行任务的美国指挥官Kim Woo,两人湘相谈甚欢,“美国指挥官”提出了休假来见赵女士的想法,并计划申请退休准备定居中国,但由于目前仍在伊拉克执行任务,不方便向上级直接发休假邮件,便希望赵女士以妻子的身份代其向上级请假。随后,赵女士按照“美国指挥官”的要求,向其上级联合国军事部的安德森伊丽莎白发送了申请休假以及退休的邮件。

诈骗出新招!冒充美国大兵请假诈骗可还行?

邮件发送成功后不久,赵女士收到了“美国指挥官”上级安德森伊丽莎白的回复邮件。邮件中称,同意Kim Woo的休假和退休申请,但需要赵女士为Kim Woo支付3500美元的生命保险费。赵女士便按照对方要求,将3500美元转到了指定账户。

结果,完成转账后,对方又提出需赵女士缴纳6.3万元的人民币的新要求。这时,赵女士才反应过来,自己可能是被骗了。然而,不管是发邮件要求退还3500美元的生命保险费,还是联系“美国指挥官”的Kim Woo,都已没了音讯。

诈骗出新招!冒充美国大兵请假诈骗可还行?

切莫猎奇 猎网平台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

在接到赵女士的举报后,360安全专家从诈骗原理上对此类案件进行了分析,指出骗子就是利用网民对外国人的好奇心理,冒充“维和士兵”、“指挥官”等身份,并以各种借口索要费用,从中谋取利益,一旦完成转账或发现网民有所怀疑后,便立即将对方拉黑删除。

在此,360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用户:

1、切勿轻易相信网上他人信息;

2、涉及到转账、支付等金融交易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并确认对方身份真伪;

3、发现被骗一定要到公安机关进行报案,并到猎网平台(110.360.cn)进行举报。

诈骗出新招!冒充美国大兵请假诈骗可还行?

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5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