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泰康之家楚园:创新医养护康生活全新模式

资讯 TOM    2019-04-10 11:53

■泰康之家楚园一期及泰康楚园康复医院将于今年底正式对外运营

2019年4月7日-4月10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承办,泰康保险集团协办的2019“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博会”)在中国·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展会旨在搭建全球大健康展示和交互平台,聚合全球优质产业要素资源,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融合,共有2000余家大健康行业领军企业参加,同时吸引了逾20万行业从业者及消费者现场参与。

泰康保险集团既是楚商企业杰出代表,也是中国大健康产业积极开拓与坚定践行的企业代表。本次直接承办“国际医养”主题馆及养老康复论坛等活动,并在展馆现场专门设置了以泰康之家楚园为代表的老年生活及专业康复体验区域。主题馆展示的“活力、文化、健康、科技”养老服务体系项目、全方位的先进设备设施,以及国内外养康行业领袖汇聚的高端专业论坛,都旨在传播先进的康养理念、发布权威的产业资讯、展示最新的专业产品,让社会各界更充分地感受泰康打造的“高品质、大规模、医养结合、候鸟连锁”的医养社区。

大美东湖水系旁、秀丽严西湖畔、三面临湖、植被覆盖、天然氧吧……当这些画面叠加,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风景怡人的自然景区。这是位于武汉花山生态新城的一处臻品地段,虽非景区却远胜景区,山水环抱,草木繁茂,泰康在华中的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高品质持续照护医养社区——泰康之家·楚园正在此加速建设。

根据泰康的总体方案,泰康之家·楚园医养社区净用地面积17.5万平方米(约262亩),地上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容积率低至1.1。待全面建成后,可提供约1700户养老单元,有效改善华中地区医养市场供给不足。

湖北是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的家乡,武汉是泰康保险集团在全国的投资重镇。泰康之家楚园作为泰康在华中区域投资建设的首个医养社区,始终坚持“高举高打”,遵从“人性化、适老化、智能化”原则,从建筑到服务,从整体到细节,确保把楚园医养社区打造成为精品工程、百年工程。

“高举高打”,首先体现在社区的建筑设计上。泰康与全球顶级团队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聘请以色列国宝级艺术家大卫·歌诗坦为楚园社区设计了象征活力斑斓、优雅养老生活的蝴蝶元素铁艺作品,作为泰康医养社区一种特有的文化标识,巧妙地镶嵌在社区内;聘请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场馆的设计者、日本著名建筑设计大师隈研吾团队进行楚园多功能活力中心的设计;聘请多家世界知名设计公司进行楚园主体、园林景观、机电等设计。

楚园活力中心实际上是个“超级养老生活体验馆”,它包含餐厅、恒温康体泳池、瑜伽室、室内环形跑道、台球、手工坊、绘画室、SPA美容、小剧院、舞蹈室、乐泰学院(老年大学)、禅室、党员活动室等休闲娱乐和学习功能场所。此外,三个建筑组团还分别设置了独立的二级活力中心,包括餐厅和图书馆等。楼栋与活力中心、二级活力中心与主活力中心之间,均互相连通,居民们足不出楼即可解决各种需求。

“高举高打”,还体现在楚园社区的功能设计上。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泰康健投CEO刘挺军博士强调,泰康医养社区不是高档的养老院,而是去机构化、高品质的解决老人身、心、灵需求的现代养老社区,是对中国传统养老方式的一种颠覆。泰康从十年前开始,把国际上最先进的养老经验和中国本土实践相结合,在中国率先创造了“五位一体”的全新养老生活方式。所谓“五位一体”,是指泰康医养社区是集“温馨的家、优雅的俱乐部、开放的大学、精神家园、高品质医疗保健中心”等五大功能于一体,结合中国长者身心需求特征,为长辈们提供既能持续安心居住,又能优雅社交,还能在身心需要时及时接受医疗救助、康复护理以及心灵照护的高品质养老服务,同时严格遵循美国CCRC(Continuing Care Retirement Community)持续照料退休社区的养老理念,为长者们提供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照护等一体化的居住设施和服务,使长者在健康状况和自理能力发生变化时,依然能够在熟悉的环境中继续生活,并获得与身体状况相对应的照料服务。

在持续发展过程中,泰康引进美国最大的康复医疗机构之一GRS健瑞仕提供系统化的专业课程,搭建有泰康特色的培训体系;目前,泰康医养社区正在进行TKR泰康国际标准康复服务体系和TK-LTC泰康国际标准长期照护体系的研究落地,为泰康全国连锁医养社区的标准化体系化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按照这样的社区建设标准,泰康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昌、厦门、沈阳、长沙、南宁、宁波、合肥等15个核心城市布局并逐步建设泰康医养社区,全面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华中、西南、东北区域,成为全国最大的高品质连锁养老集团之一。北京泰康之家·燕园、上海泰康之家·申园、广州泰康之家·粤园、成都泰康之家·蜀园已分别于2015年6月、2016年7月、2017年1月和2018年1月成功运营。

按照项目建设推进节点,楚园养老社区一期与配套建设的楚园康复医院,将于2019年末同步开业。 在泰康大健康战略布局下,泰康将在楚园医养社区继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助力武汉及华中地区养老产业的进一步升级。

泰康之家楚园地址:

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花山生态新城严西湖路66号

泰康之家楚园体验馆地址:

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花城大道9号 武汉软件新城A2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