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年航天局首场航天科普校园行公益活动明日登陆武汉青海!

资讯 TOM    2019-04-10 16:55

每一个孩子都应有一个关于太空的梦想,在天空以外,还有一个更大的世界,那里有耀眼的星系,神秘的天体,还有我们人类留下的痕迹。

少年航天局首场航天科普校园行公益活动明日登陆武汉青海!

4月11日上午9:00,由少年航天局主办的首场航天科普校园行公益活动将在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正式启幕。活动以“点燃学童航天梦为主题”,携手中国首批航天员兼航天员教练吴杰老师为孩子们讲述航天员百炼成钢的背后故事,传承航天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该活动得到航天系统权威机构、武汉市教育局、青海省循化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武汉电视台、青海省循化县电视台、斗鱼直播、腾讯教育、新浪、网易、搜狐等20余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活动亮点一 让科技改变距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航天科普的讲话精神,首场航天科普校园行公益活动以“一拖一”精准帮扶形式,通过斗鱼直播平台将远隔万里的小朋友们聚在一起学习航天知识、弘扬载人航天精神、传播载人航天文化。少年航天局精心设计,邀请航天员用通俗易懂的科普小课堂形式,生动有趣的传播航天科普知识。

活动亮点二 让科技改变素养

少年航天局首场航天科普校园行公益活动创新型搭载了双会场。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与交互模式,结合少年航天局精心打造的STEAM课程,打破传统教育固有形式,为青少年儿童群体带来全方位、多角度、浸入式的教育体验,提升青少年儿童群体科学素养,搭建全面型人才教育桥梁,全面助推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

活动亮点三 让科技改变沟通

少年航天局为加入少年航天计划的学童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此次活动中少年航天局会在两所学校中选出热爱航天的小学童通过直播连线互相交流彼此的学习、生活及当地人文特色等,让彼此互相了解生活在不同地域的轶闻趣事,增进孩子们的友谊,促进孩子们的学习,增长孩子们的见识,日后让孩子们书信往来,互相学习,共同追梦,为孩子们共同种下一颗探索太空的种子。

少年航天局首场航天科普校园行公益活动明日登陆武汉青海!

记者从少年航天局官网了解到,少年航天局以“创新、探索、敬业、担当”为宗旨,坚持教育+文化的发展模式,打造科普教育产品,文化产品,衍生产品三大业务板块。全方位的弘扬航天文化,提升青少年儿童航天知识认知,积极正面的引导青少年儿童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航天强国梦”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让航天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