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科大讯飞年报解读:净利增逾两成、消费者营收翻番

资讯 TOM    2019-04-22 10:06

4月18日,科大讯飞发布了2018年财报。财报显示:科大讯飞2018年营收79.2亿元,同比增长45.41%;毛利39.6亿元,同比增长41.58%。实现归属于上市科大讯飞股东的净利润5.4亿元,同比增长24.7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48亿元,同比增长216.53%,再创新高。

2018科大讯飞年报解读:净利增逾两成、消费者营收翻番

2018年,科大讯飞研发投入17.73亿元,同比增长54.78%,研发费用占营收22.39%。科大讯飞坚持“源头创新”,核心技术始终保持国际领先,主营业务健康发展,实现用户规模高速增长。

在这份成绩亮眼的财报中,科大讯飞在To C业务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数据显示:科大讯飞To C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5.17亿,同比增长96.49%;实现毛利12.96亿,同比增长70.75%;To C业务在整体营收中占比达31.80%,毛利占比达32.72%。

讯飞翻译机等智能硬件的营收同比增长达到171.93%,讯飞翻译机截止报告期末销售30万台,占据品类销售额70%,品类份额第一;以讯飞听见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及服务较上年同期增长369.36%,讯飞输入法活跃用户超过1.3亿。

科大讯飞在智慧教育领域,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85.96%,高院、省检覆盖率均超90%;在智慧医疗领域,“智医助理”在1000多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落地覆盖95%以上的常见病种;在智能汽车领域,年出货量超450万套,累计前装装车数量突破1500万辆;在智能服务领域,为运营商、金融等行业呼吁中心,年提供智能语音服务超10亿次;在智慧城市领域,“互联网+政务”服务在全国10省30地落地使用,持续构建新型智慧城市领域AI能力平台。

同时,科大讯飞开放平台致力于生态持续构建,相继发布了iFLYOS、人机交互界面AIUI3.0、AI服务市场,整合内外部资源,形成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与实现路径。目前,讯飞开放平台已开放171项AI能力和场景方案,开发者数量达92万,2018年讯飞开放平台业务营收6.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4.61%。

未来,科大讯飞作为国内人工智能产业的先行者,还将继续探索,深耕细作,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将产业链日益完善,实现高效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