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nm来也!Intel 11代核显Linux驱动功能冻结

资讯 快科技 2019-05-07 15:10

Intel今年初宣布了一系列10nm工艺产品,其中面向轻薄笔记本的Ice Lake U系列将在年底购物季期间上市,而在日前发布一季度财报后,Intel又透露今年第二季度会完成对10nm Ice Lake处理器的验证工作,第三季度就能摆上货架。

Ice Lake处理器不但会有10nm工艺,还会有新的Sunny Cove CPU架构,以及新的第11代核芯显卡(Gen11)——目前为第9/9.5代,第10代则被跳过,可能是原本计划用于已经泡汤的初代10nm Cannon Lake。

现在,10nm Ice Lake核芯显卡的Linux开源驱动已经完成重要节点。

在此之前,如果在11代核显上使用Intel i965 OpenGL、ANV Vulkan显卡驱动的时候,会警告支持不完全,而就在刚刚,Intel开源开发者Jason Ekstrand移除了这一警告,并表示两个驱动的功能特性都已经完成,性能也基本正常。

在接下来的Linux 5.2内核中,11代核显驱动也会脱离Alpha预览版阶段。

除了Ice Lake,11代核显还会用于其他多款产品,包括3D整合封装的单芯片Lakefield、未来主流桌面产品Rocket Lake(11代酷睿),以及尚未得到官方确认的Skyhawk Lake、Elkhart Lake(超低功耗序列)。

按照Intel的宣传,11代核显将有全方位的提升和改进,最多64个执行单元,浮点性能首次突破每秒一万亿次(1TFlops)。

10nm来也!Intel 11代核显Linux驱动功能冻结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