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应对区域竞争 香港迪士尼新一轮扩建计划敲定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9-05-06 21:42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面对东京、上海等迪士尼乐园的竞争,去年尝到新项目带来的业绩甜头后,香港迪士尼的扩建步伐越走越快。5月6日,根据香港当地媒体报道,近日香港立法会财委会通过迪士尼54.5亿元扩建拨款申请。而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苏锦樑更明确表示,迪士尼是香港重要旅游基建,本次扩建将增加国际化娱乐项目及服务,提高对内地游客的吸引力。据悉,随着扩建申请的批复,香港迪士尼的新一轮扩建计划也已落定,即2018年至2023年间,园区平均每年会推出一项新设施,完成扩建后,园内主题园区将有7个增至9个,游乐项目由110项增至130项。“可见,香港迪士尼的扩建已步入快车道,而这也该园区当作了重振经营的主要引擎之一。”专家表示。不过,截至发稿时,香港迪士尼尚未就此次披露的扩建计划回复记者。

近年来,全球迪士尼都在不断加快扩建节奏。去年,东京迪士尼宣布启动开园以来的最大规模扩建项目,将投资2500亿日元(约合145亿元人民币)扩建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在该乐园内开设一个新的、也是园内第八个主题港口,其中包括三个主题园区和一个新的迪士尼主题酒店。在此刺激下,沪港两地的迪士尼似乎“较上了劲”,接连发布扩建计划和新项目:今年1月下旬,上海迪士尼高调宣布扩建一期第八个主题园区“疯狂动物城”,两个月后,香港迪士尼又正式开启了园区内第二个漫威主题项目“蚁侠与黄蜂女:击战特攻!”。而本次,香港迪士尼又发布了新一轮的扩建计划,可见,区域内几家迪士尼的扩建竞速战已箭在弦上。值得注意的是,公开消息显示,本次香港迪士尼的扩建将由香港特区政府与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共同出资109亿港元。据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评估,此次的扩建项目将会带来385至416亿港元的经济效益。

有统计数据显示,香港迪士尼乐园的主要客源来自中国内地。根据香港迪士尼乐园官方数据,自2005年开园至今,园区共接待了超过6400万名游客,其中主要客源来自中国内地。然而,中国内地游客同时也是上海、东京迪士尼客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三者之间的竞争关系可见一斑。其实,根据香港迪士尼财报,2015、2016年该园区连续亏损的主要原因就是内地游客的大量减少。财报显示,早在2015年,香港迪士尼乐园净亏损就达到了1.48亿港元,次年,这一数据更增加至1.71亿港元。当时,就有分析称,香港迪士尼园区整体规模相对较小且设施相对老旧是导致香港迪士尼游客吸引度下降、利润下滑的根源之一。因此,有专家认为,长久来看,让迪士尼能够实现收入、利润可持续增长的还是不断翻新的内容与项目,增加“回头客”的游园比例。“对于迪士尼来说,要支撑目前庞大的文旅体系保持稳定增长,就必须不断寻找新的增长引擎。”该专家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吴丽云也直言,主题乐园确实需要常变常新,根据消费需求的变化,将新的字眼转化成产品,以保持自己的地位。

其实,上个月,香港迪士尼发布的门票涨价消息,就被业界看作是为其持续加速扩建铺路的重要体现。据悉,4月下旬香港迪士尼正式将标准门票及“奇妙处处通”年票价格上调3%。根据香港迪士尼官网发布的门票价格信息显示,目前该园区成人(12-64岁)一日标准门票已涨至639港元,儿童(3-11岁)门票涨至475港元,65岁及以上游客门票价格维持在100港元。业界有消息称,香港迪士尼也表示,此次票价调整的决定因素就包含了运营成本及经营需要等。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