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机器人宝宝“入职”海淀学院路街道政务服务大厅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9-05-09 13:58

北京商报讯(记者方彬楠)海淀学院路街道政务服务大厅里,近日智能服务机器人“宝宝”正式上岗亮相。这款政务服务机器人将传统的窗口服务与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利用语音识别、语义识别、人脸识别、自动导航等技术为前来办事的市民提供服务。

这是学院路街道为创新学院路地区政务服务形式,提高智能化政务服务水平,在智慧政务领域为广大市民提供创新、智能、有特色的全新线下政务服务新体验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路街道2019年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之一。

机器人“宝宝”是一个身高约一米二的“小姑娘”,有着一双呆萌的大眼睛,看到有人进入大厅都会主动问好,讲起话来机智幽默,软萌的声音让来办事的市民心情愉悦了不少。“宝宝”不仅主动问好,还能提供引导和咨询服务,与人互动聊天,人脸识别功能更是能判断性别和年龄。

“宝宝”一到大厅上岗,工作人员就带着“宝宝”走遍大厅的各个角落,教给“宝宝”政务大厅的功能区划分、每个窗口的服务内容、大厅的业务分类等内容,“宝宝”通过学习了解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初步具备了“上岗资格”。但由于“入职”时间短,“宝宝”也会有答不上来的时候,会说“这个问题我还没学习过,我得去问问这里的姐姐”。

目前,“宝宝”的智慧大脑还需要不断完善,政策咨询的功能也会不断加强。与此同时,“宝宝”在与人们的互动中,不断积累,通过数据分析,了解大家关心的问题,以便政务中心为地区百姓提供更人性化、更贴心的服务,最终成为政务中心的“智慧大脑”。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