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降雨致湖南怀化积水严重 今日局地仍有暴雨

资讯 中国天气网 2019-05-19 15:24

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降雨影响,今天(19日)早晨,怀化市鹤城区部分低洼路段积水严重、车辆陷入水中,预计今天白天,邵阳等湘中以南局地有暴雨。20日开始到22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全省风力加大,气温将会下滑4~8℃。

监测显示,昨天8时到今天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岳阳、长沙、益阳、怀化北部共计169个乡镇出现暴雨,其中5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怀化市溆浦县,为186.4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今天早晨,怀化市鹤城区部分低洼路段积水严重、车辆通行受阻,少数停靠在低洼处的车辆陷入水中、积水淹没了几乎半个轮胎的高度。全省共发布暴雨预警信号35县次、雷电预警信号96县次、雷雨大风预警信号5县次、冰雹预警信号1县次、大雾预警信号10县次。

强降雨致湖南怀化积水严重 今日局地仍有暴雨
今天早晨,怀化市鹤城区遭强降雨侵袭,停靠在低洼处的车辆陷入水中。(图/刘丹)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有两次降雨过程,主要集中时段为19日、24到26日。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邵阳、衡阳、株洲、郴州及怀化南部、永州北部阴天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北风3~4级。

20日晚到21日白天,湖南全省多云;21日晚到22日白天,怀化等湘西、湘南地区有分散性阵雨;23日开始,湖南降雨将再度发展。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全省风力加大,气温将会下滑4~8℃。今天最高气温郴州等湘东南地区26~28℃,其他地区24~26℃;明天全省最高气温22~24℃;明天全省最低气温18~20℃。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雨频繁,需注意防御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还要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文/林城)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