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倒计时30天!丨打响制造业突围战,这场会不容错过

资讯 TOM    2019-05-14 18:25

 从“制造大国”转变为“制造强国”,是我国制造业发展的战略选择。在这一趋势下,“新制造未来峰会”将于2019年6月14日上午在上海长宁举办。大会将邀请到行业标杆企业分享各自发展经验,给出他们在新形势下的思考和建议。

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倒计时30天!丨打响制造业突围战,这场会不容错过

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亿欧公司、EqualOcean联合主办的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之“新制造未来峰会”将于2019年6月14日上午在上海长宁举办。本次大会将聚焦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汇聚中国制造新力量。

制造业作为国家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借助人口红利的优势,取得了一定的发展成就,但是我们离建设制造业强国仍有一段路要走

纵观世界近现代历史,制造业的持续发展和转型升级,是主要发达国家现代化的共同经验。因此,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也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由之路

在政策实施方面,目前我国制造业正面临转型升级和提升自动化与智能化生产阶段,“十三五规划”也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新型制造业,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等。2019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

在技术迭代方面,传统制造开始转变为通过物联网技术采集数据,并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处理数据的智能化制造。通过开发智能产品、应用智能装备、构建智能工厂,形成智能供应链体系,从而推进智能服务,最终实现智能决策。整个过程形成高度灵活、个性化、网络化的生产链条,实现了传统制造业的产业升级。

在资本环境方面,中国消费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在资本的推动下,都实现了弯道超车,塑造了自己的优势。中国的智能制造投资也迎来了新的风口,一时间投资智能制造领域的投资机构层出不穷,但是想要飞得更高看得更远,需要对行业有着更深刻的理解。

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中国前进的脚步从未停下。在新技术、新政策、新理念的冲击之下中国制造将被重新定义,“新制造”应运而生

标杆企业经验分享,消除行业沟通壁垒

此次“新制造未来峰会”规模为500人,将采取“6+1+1”的模式,即6场主题演讲+1场圆桌论坛+1个报告的形式,聚焦中国制造的新潮流、新未来、新趋势、新资本、新模式、新动能和新技术。亿欧新制造将邀请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机器智能、数字化工厂、物联网等领域的标杆企业,分享各自发展经验,给出他们在新形势下的思考和建议。

了解中国先进制造全貌,打响制造业突围战

为了让大家清晰地了解中国制造业发展全貌,此次峰会还将发布“制造业突围——2019中国先进制造发展报告”。从发展前景、技术融合、商业模式等方面探讨2019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新趋势。

从“制造大国”转变为“制造强国”,是我国制造业发展的战略选择。发展先进制造技术,增强制造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整体实力,推进制造质量和产品品牌建设,才能全面提升我国制造业水平。

2019年6月的上海,我们等你一同来见证引领中国制造业未来力量的诞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