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开幕在即 “跨界”或成论坛嘉宾最强标签

资讯 TOM    2019-05-15 10:31

一说起高规格的行业“峰会”,很多人脑海中首先联想到的或是西装革履正襟危坐的企业代表,或是专注于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再或是充斥的各种专业术语的天书大会,让平凡如你我的普通人感到高山仰止,宛若“高岭之花”。5月16日,将于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的2019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似乎有些不一样。

围绕“理性公益 科技向善”核心理念,本届峰会主办方腾讯公益展现其基于中国互联网头部企业技术实力之余,更是首次将3000家会员单位,近百家媒体,政界、商界、文体、科研领域大咖聚于羊城,共同畅想公益与科技的无限可能,合力打造中国公益行业及企业CSR领域最大规模盛会。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哪些跨界大咖会空降羊城?他们又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学者跨界新交流,聚焦“理性公益”

纵观过去十年,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大力发展带动“指尖公益”繁荣,公益参与方式丰富多元,不仅公众热情前所未有的高涨,越来越多的新生代中国企业家、专家学者、艺术家、体育及演艺明星们纷纷跨界公益,其本质都是“善心做公益”。

以参与本次峰会嘉宾为例,有中国互联网公益教父之称的陈一丹,自2007年发起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以来,就在不断思考着如何利用公开高效、连接互动的互联网特性,让公益运转的更顺畅,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

而拥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著名经济学家、专栏作家、爱佑未来基金会理事长等多重身份的周其仁教授,对公益与社会经济的关系、公益行业的发展与学界的相互作用有着自己独特而深刻的见解。

同为经济学人,但区别于周教授这样的学界权威,身为人文财经观察家的秦朔,在公益跨界方面,尤其是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有很多研究和推动。曾多次提出“中国的慈善事业发展空间还很大,要做有社会影响力的投资商”。一想到,这些跨界学者围绕“理性公益”可能会迸发出一些颇具见地的大胆创意,就让人感到异常兴奋。

企业家们在行动,探索“科技向善”

面对当下移动互联网时代出现的新境遇和新手段所带来的诸多疑问——科技与公益如何更好的融合?互联网如何让公益更高效?快手短视频、微信小游戏等新手段对公益机构有哪些启发和借鉴?融屏传播时代等媒体又该如何关注公益?不论是大疆创新、快手科技、四维图新这样的“网红”科技公司,还是乐高、德勤、凯迪拉克这样的跨国公司,各大企业都在思考“社会企业”与“公益企业”的真正区别,思考着科技如何服务公益。

因而,本届峰会最值得关注的一点就是,大疆创新公关传播总监、快手科技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四维图新市场总监、乐高全球社会责任儿童数字安全总监、腾讯优图实验室产品负责人、微信小游戏产品等这些爆款产品“掌门人”,会从哪些新视角、新场景、新生态等角度来共同探索“科技向善”。

多维视角看公益,腾讯公益全面发力

据说本次峰会现场除邀请到周其仁等“压轴大咖”,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神秘大咖会惊喜现身!据不完全消息透露,来自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EP)助理执行干事Ute Klamert、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经济部、南方报业传媒等传媒大亨;敦煌研究院、“我是创益人大赛”、壹基金金牌运营、腾讯广告首席创意人等国际机构、资本、传媒、文化创意等不同领域重磅嘉宾们也将现身峰会,从不同角度畅谈各自在科技与公益融合之路的探索、尝试和经验。

经过20年的发展,如今的腾讯已是坐拥超10亿活跃用户、上千条产品线,并在人工智能、机器人、智慧医疗、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眼动追踪、技术公益等领域掌握诸多前沿科技的互联网巨鳄。与此同时,腾讯也是“善”的布道者,正在利用自己的技术、平台、用户、流量服务于各类公益机构与公众,并通过和各领域明星大咖的合作传播善意和公益理念,引导越来越多的国人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

未来,腾讯对科技与公益融合新格局、新法则、新方法的探索也会永不止步,始终着探寻公益的创新之道。让我们一起心怀善意与好奇,在5月16日的2019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现场一睹明星大咖们的风采,呵护那些正在萌芽的公益种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