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欢乐谷引领中国主题乐园进入“5G”娱乐新时代

资讯 TOM    2019-05-15 11:02

近日,记者从第十五届文博会深圳欢乐谷分会场了解到,深圳欢乐谷将联合中国电信,打造中国首个5G+体验乐园,这标志着“中国首个5G+体验乐园”即将在深圳应运而生。

深圳欢乐谷引领中国主题乐园进入“5G”娱乐新时代

5G+文旅,实现供给侧改革“1+1大于2”

此次深圳欢乐谷与中国电信的5G战略合作,标志着“5G+”概念与中国旅游行业在深圳实现首次联姻。这也是深圳这座“创新之城”与华侨城这个“创想之城”珠联璧合,结出的又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创新硕果。

有通信行业观察者表示,中国电信这样的国内通信、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已经具备了相对领先、相对成熟的5G应用技术,亟需展开基站组网,打造完整的产业链,真正发挥5G的所有潜能。而深圳欢乐谷作为华侨城旗下文旅产业的核心企业,背靠千亿级央企平台资源优势,不但在技术应用成果的推广方面具备先天优势,在文旅行业供给侧改革方面具备极强的改革驱动力,更传承了华侨城敢想敢干的“创想基因”,双方的合作可谓是水到渠成,应运而生。

双方的战略合作,不但将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把握机遇,构建5G时代技术产业优势”的号召,更有可能向20年前深圳欢乐谷横空出世一般,再次成为中国主题乐园行业未来10年的“5G+体验园区”建设标杆,在文旅产业和通信、互联网产业两端产生示范效果,在双产业供给侧改革领域诱发“1+1大于2”的聚合效应。

5G+游乐,主题乐园玩法更新迭代

5G时代即将到来之际,5G技术走进深圳欢乐谷,在主题乐园行业也将酝酿起一场游戏规则的革新,对于游客来说,最直观的改变在于从此以后,主题乐园的“玩法”可能会大不相同。

有旅游行业从业者预测,随着深圳欢乐谷5G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园内游乐产品供给将极大丰富,未来,深圳欢乐谷园区内,基于5G传输的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4K全景、全息影像游乐体验产品将不断增加;园内交通工具自动驾驶技术、随车智能导览播报、智能客服机器人、MR体验式导览、智能售卖机器人等创新服务模式的出现,甚至可以让游客服务环节都能成为一场新奇有趣的体验之旅;以往游客们需要费尽心思提前规划才能尽可能多玩项目、多看表演的情况,可能只需要智能服务机器人在分秒之间制定出个性化游览规划就能解决;而5G技术与园区演艺活动、节庆活动的结合,将进一步催化深圳欢乐谷与电竞、网游等年轻人最喜爱的元素的跨界合作深度,大幅提升主题乐园产品的可玩性、体验性、多样性。

可以预见,伴随着5G技术进入园区,深圳欢乐谷将抓住此次技术革新的良机,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如20年前开园时首次定义中国体验式主题乐园一般,重新成为5G时代主题乐园行业的引领者。

5G+运营,主题乐园管理更加高效

在游客视野范围之外,5G技术的引入,对于深圳欢乐谷的运营管理也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悉,深圳欢乐谷已经着手建立基于全园数据互通的大数据管理平台,并期望在将来通过大数据平台,实现数据实时分析、预测、信息化决策、联动化运营的管理目标,而5G技术的加入,必将加快这一进程。

通过5G技术引入和园内基础设施的不断更新,深圳欢乐谷将可能在不远的将来建立起5G+技术支持的指挥中心,实现现场运营管理的快速响应和数据智能分析决策,同时,远程维修、无人巡防、物联网监测、无人配送、大数据流智能统计分析、智能决策等新技术也将陆续投入应用,在业内率先实现智慧景区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达到提升园区管理效能,节约运营管理成本的目标。

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发端,华侨城文旅版块将以深圳欢乐谷为原点,在全国文旅产业引领一场5G时代的技术革命,中国文旅产业即将迎来“5G”技术全面应用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