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5个签约机会,200万元签约奖金,今日头条全国新写作大赛开启征稿!

资讯 TOM    2019-05-15 15:43

为唤醒更多人对写作的热爱,提升新媒体写作标准,号召新媒体写作者向善向美,今日头条此前宣布将发起一场“全国新写作大赛”。

我们期望,能找到一批有志于新媒体写作和真正把写作当作人生乐趣的人,并培育、帮助他们。

25个签约机会,200万元签约奖金,今日头条全国新写作大赛开启征稿!

今天(5 月 15 日),大赛正式开启,我们已准备了25 个签约机会和 200 万元签约奖金,欢迎热爱写作的你踊跃参赛!和我们一起,拔高新媒体写作标准,探索新媒体写作更多可能性!

你可以通过大赛官网(xxz.toutiao.com)或头条号后台(mp.toutiao.com)发表参赛作品。

我们邀请到了国内出版业龙头中信出版集团作为本次大赛的联合主办方。针对参赛规则和评审流程与标准,中信出版集团与今日头条展开了多次深入探讨和激烈争辩,最终确定了现行规则。参赛前还请仔细阅读。

今日头条为什么要举办写作大赛

很多人认为,“写作是一个边缘的、陈旧的、不实用的爱好。我们无法通过写作获得什么,有更多更好的途径能够帮助我获得人生跃迁。”

越来越多的写作热爱者们内心有了疑虑,“写作是一件如此奢侈的事情,我具备写作的条件吗?”

我们希望传递的观点是:写作应该是无条件的。正如大赛官方宣传片中,范雨素所说:

"写作让我获得了超脱物质世界的自信,拥有跨越阶层的灵魂。作为一个人,总要做一些和吃饭无关的事情,满足自己的精神欲望。我都可以写作,人人都可以写作。写作不需要条件,我享受无条件写作。"

点击播放视频,和范雨素一起无条件写作:范雨素:人总要做一点和吃饭无关的事情,我是钟点工但无条件写作。

25个签约机会,200万元签约奖金,今日头条全国新写作大赛开启征稿!

今日头条作为一个在内容分发领域有引领地位的平台,有责任去为写作爱好者提供舞台,让公众看到写作的价值,让更多年轻人爱上写作,让投身写作成为年轻一代的心向往之。这便是我们举办本次大赛的初心。

和其他写作大赛的区别

大赛专注于新媒体写作,征集各垂直领域的深度文章,覆盖领域包括:文化,科普,美食,体评/影评/娱评/乐评,商业/科技/财经评论,旅游/地理/历史,人物和事件纪实。

大赛不征集纯文学作品,如诗歌,散文,小说和虚构故事等。

写作要求

大赛首次提出“新写作”理念,鼓励写作者基于新媒体阅读环境,完成一次有创新精神的高质量写作。我们希望通过宣扬此理念,与全行业共同提升新媒体写作标准。

参赛文章主题不限,要求字数在500 - 5000 字,适宜在新媒体环境阅读。

要求参赛文章立意明确,言之有物,具有充足的信息量。不欢迎无病呻吟和臆想性质的浅薄无营养文章。

希望参赛文章具有较好的文字审美,鼓励写作者有自己的个性化风格。不欢迎无文字美感,行文混乱的文章。

鼓励参赛文章表达真情实感,对外部世界和人的内心世界有关照,对读者有启发和较强的感染力。

欢迎有创新精神、敢于突破常规、跳出套路的文章。不欢迎陈词滥调,不欢迎按照所谓新媒体爆款套路完成的流量导向文章。

要求参赛文章传递正确的价值观,符合国家法律法规。

参赛须知

参赛时间:5 月 15 日 - 7 月 14 日

参赛通道已正式开启,每位参赛者参赛前需注册自己的个人头条号,未满 18 周岁的写作者可通过监护人身份证注册。(注册头条号网址:mp.toutiao.com)

共有两个参赛渠道:你可以登陆新写作大赛官网xxz.toutiao.com发表参赛文章,也可以在头条号后台mp.toutiao.com发表文章时勾选“新写作大赛参赛框”参赛。通过两种方式发表的文章都将公开发表在参赛者个人头条号。

大赛设有主竞赛单元和青年竞赛单元,主竞赛单元面向全社会中文写作者,学历、职业、身份、年龄不限;青年竞赛单元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和中学生。

要求文章为原创,作者本人拥有作品版权。一旦发表,即视为授权主办方可进行公开展示和宣传。

要求文章在大赛首发,不要求独家,参赛后作者可自行发布在其他渠道。

每个帐号最多发表 3 篇参赛文章,文章一经发表,将无法修改。

严禁任何形式的抄袭、洗稿和捏造事实,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主办方有权根据比赛进程调整参赛时间和赛制。

评审流程

评审包括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评委团由国内知名作家、资深媒体人、权威出版人、高校教授、新媒体行业先锋、优秀新媒体写作者和今日头条频道编辑共同组成。

初评评委团由资深媒体人、优秀新媒体写作者和今日头条频道编辑组成。评审基于移动互联网阅读环境进行。每位评委将在“今日头条客户端-精选频道-写作大赛官网-评委入口界面”随机阅读一批参赛文章,并进行打分。

每篇参赛文章将获得至少 10 位评委评分(10 分制),组委会评估打分准确性后,取平均分为文章得分。分数排名靠前的文章将按分数高低出现在大赛官网-热门作品界面上,所有评委可主动对其增加评分,文章排名将发生滚动。至初评截止日(暂定为 7 月 21 日),实时评分最高的 100 篇文章进入复评。

复评评委团由 25 位资深媒体人和高校教授组成,他们将从 100 篇文章中评选出50 篇文章。

终评评委团由知名作家、权威出版人等组成,他们将进行线下面对面评审,从 50 篇文章评选出最终25 篇获奖文章。

大赛组委会将全程监督评审流程,对评审流程做出持续优化,保证评审的公正性,并将通过@全国新写作大赛官方头条号实时发布进程,欢迎关注。

评审标准

本次大赛文章评审主要关注7 个维度,包括:

立意:主题明确,传递信息清晰准确;

结构:文章结构清晰,能扣紧主题,体现高统一性,有逻辑、无冗赘感。反对爆款文行文套路;

信息量:展现出对某一领域的知识储备、较强的认知水平与思辨力;

文字能力:用词精准,呈现出对文字的掌控力,文笔优美;

创新性:切入角度有新意,提出了新想法、新观点。文章结构新颖、有自己的文字风格。有开创性;

人文关怀:对内部和外部世界有观照,对读者有启迪;

惊喜:给读者以全新的阅读感受和惊喜体验;

为让参赛者清楚了解征文方向,现将部分初评打分标准公布如下,供参考:

6 分文章标准为:有见解、有文字审美追求、有一定信息量。

7 分文章标准为:对话题有深刻理解,对文字有较好掌控力,信息量充足,读者有收获感。

8 分及以上文章标准为:对话题有深刻理解,信息量充足。文字优美,有感染力。具有人文关怀,对外部世界和人们的内心世界有观照,对读者有启迪。

奖项设置

主竞赛单元,面向全社会写作者,设有:

一等奖 1 名,签约奖金 50 万元

二等奖 2 名,签约奖金 30 万元

三等奖 3 名,签约奖金 10 万元

优秀奖 6 名,签约奖金 5 万元

青年竞赛单元,面向大学生和中学生写作者,设有:

一等奖 1 名,签约奖金 10 万元

二等奖 2 名,签约奖金 5 万元

三等奖 10 名,签约奖金 1 万元

获奖者将成为今日头条签约作者,今日头条提供丰厚的签约奖金,并帮助作者打造个人品牌,成为具备全网影响力的作者。

大赛优秀作品将进入今日头条精选频道,获得千万级曝光;

优秀作者将成为“头条公开课”学员,接受官方头条号运营培训;

优秀参赛作品将有机会被音频转化,影视改编及结集出版成书等;

评委阵容

25个签约机会,200万元签约奖金,今日头条全国新写作大赛开启征稿!

大赛组委会

25个签约机会,200万元签约奖金,今日头条全国新写作大赛开启征稿!

Q&A

Q:参赛文章必须是新完成的文章吗?可不可以是此前完成的作品?

A:对参赛文章完成时间不做要求,但要求此前未曾在公开渠道发表。

Q:已与头条签约的作者可以参赛吗?

A:可以参赛,但无法获得奖励。青云计划获奖者则不受限制。

Q: 获奖者与平台签约后,有哪些权利和义务?

A:获奖者通常将与平台签署一年合约,要求一年内发表若干篇文章(文章篇数经双方协商确定),文章要求全网首发,不要求独家。

获奖者可获得丰厚的签约奖金和个人品牌打造服务,成为今日头条力捧的明星作者。

Q:每个人可以参加几个竞赛单元?

A:一篇文章最多参加一个竞赛单元评选。在校学生写作者可选择参加任一竞赛单元或同时参加两个竞赛单元,社会写作者只能参加主竞赛单元。

组委会将对青年竞赛单元获奖者进行资格检查,如发现有非学生身份人士冒充学生参赛,将立即取消获奖资格。如你发现他人违规情况,可发邮件给 xxz@bytedance.com 举报问题。

Q:两个竞赛单元分别将有几篇文章入围复评?

A:两个单元合计将入围 100 篇文章,组委会将根据实际参赛情况分配两个单元入围文章数。

Q:什么时候能收到通知,知晓比赛结果?

A:组委会将陆续在官网公示入围复评文章和获奖文章 ,预计时间为 7月中下旬,请保持关注。工作人员将及时联系获奖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