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容跨界:掌阅千万征文大赛与巨人《月圆之夜》深度联动即将展开

资讯 TOM    2019-05-15 16:52

“深入交流,各取所长”、“让不同的IP方用同一种语言交流”、“影视是视觉层面的呈现,游戏是交互层面的呈现”……5月13日下午,由巨人网络和掌阅文学联合举办的《跨界融合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论坛在杭州举行,掌阅文学CEO王良、掌阅文学副总裁杜城、掌阅营销策划总监路升、巨人游戏学院负责人曾保忠、巨人孵化旗下《月圆之夜》游戏制作人彭恒成、巨人孵化IP负责人张燕、不可能世界联合创始人彭洋、中国网络作家村负责人沈荣以及网络大神任怨、洛城东和风无极光参与了论坛。巨人游戏学院负责人曾保忠和掌阅文学副总裁杜城先后分享了巨人网络和掌阅文学的IP孵化模式。

内容跨界:掌阅千万征文大赛与巨人《月圆之夜》深度联动即将展开

文化出海,文化传承,另一种跨界

随着中国文化发展日渐繁荣,诸多文化企业纷纷抓住“一带一路”机遇“走出去”,并在海外市场获得了亮眼的成绩。根据业内数据公司Appannie发布的《2018中国移动游戏出海报告》显示,去年国产手游在海外的下载量超过32亿次,同比增长了39%,收入突破61亿美元,同比增幅49%。

“文化出海”不仅为文化产业创造了不菲的利润,也为文化的传播和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作为早一批出海的企业,巨人孵化和掌阅文学都累积了不少的经验和教训。

巨人游戏学院曾院长表示,中国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背景,内容出海正是推广传承中国文化的重要一环。对此,老一辈的文学大家如金庸古龙都颇为重视,在内容授权时即针对海外市场进行特别规定,协助合作方进行内容出海。针对文化出海的难点之一“水土不服”的文化差异,曾院长表示,在“本土化“过程中,提前进行针对性用户调查非常必要。

掌阅文学CEO王良表示,面对海外的巨大市场,出海团队首先要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他进一步补充道,出海和IP打造一样,本质上是另一种形式的跨界,让不同的团队发挥不同领域的优势是关键。

不可能世界联合创始人彭洋提出,海外流量的获取是出海最大难点,需要有坚持的决心。

内容跨界:掌阅千万征文大赛与巨人《月圆之夜》深度联动即将展开

(掌阅文学CEO王良先生)

内容跨界,同一语言,源头孵化

内容是IP产业链打造的关键,而作者是内容创作者。针对网络小说的改编,三位作者畅所欲言,提出了诚恳坦率的建议。

白金作家任怨建议,作者不是专业人员,在改编过程中,作者更多的是把握故事架构和设定规则。中国作协会员洛城东提出八个字,“深入交流,各取所长”。掌阅文化新锐大神风无极光则指出,改编过程中还原人设和情节很重要。

掌阅文学CEO王良表示,不同的跨界方需要用共同的语言沟通,平台建立起共同的价值利益链条,着眼于IP长期价值,跨界融合未来才会有更多的变化。

巨人游戏学院曾院长提出,从作者文字的天马行空到影视在视觉层面上具现出这个世界,再到小说从交互层面上展现,在不同载体上,同样的内容侧重点并不一样,节奏和呈现也不相同。

巨人孵化IP负责人张燕分享道,正因为这点,巨人孵化尝试从源头开始,针对不同的载体全面布局。按照这样的思路,游戏《恙化装甲》从初期就布局小说漫画。《恙化装甲》是一个以未来为背景的射击游戏,目前小说和漫画已经全面铺开,游戏正在进行中日联合研发。而小说《书灵记》由二次元大神善水创作,动漫化过程也在稳定推进中。

最后环节,《月圆之夜》的游戏制作人彭恒成与大家分享了《月圆之夜》的出海经历和IP化计划,并邀请有实力的合作方共同参与《月圆之夜》孵化。《月圆之夜》是一款独立单机卡牌游戏,以其随机而未知的挑战和丰富的卡牌和角色获得苹果和谷歌全球推荐,全球下载量超过800万,在海外参展E3和PAX时受到海外用户的广泛认可。

掌阅营销策划总监路升介绍了掌阅千万征文大赛举办的情况,大赛与巨人孵化的优秀作品《月圆之夜》的深度联动将会展开;另外还带来了征文大赛的6部优秀作品,分别的原创梦想征文大赛的《铁路往事》、《异数定理》、《集成之路》

内容跨界:掌阅千万征文大赛与巨人《月圆之夜》深度联动即将展开

(原创梦想征文大赛优秀作品)

以及新风尚征文大赛的《战地白玫瑰》《情事档案》《长安祠之阴阳壁画》。

内容跨界:掌阅千万征文大赛与巨人《月圆之夜》深度联动即将展开

(新风尚征文大赛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