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个让马化腾转发朋友圈的公益项目到底厉害在哪里?

资讯 TOM    2019-05-16 10:00

5 月 5 日凌晨,马化腾选择在朋友圈宣告腾讯最新的愿景与使命,只有四个字:“科技向善”。

马化腾特别转发了腾讯旗下“优图实验室”的一则案例:通过与腾讯合作,国内警方将优图研发的“跨年龄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在打拐寻人行动中,寻回了10 年前被拐的儿童“小浩子”。

这并不是腾讯第一次以“科技向善”为名对外发声。

这个让马化腾转发朋友圈的公益项目到底厉害在哪里?

腾讯优图和上千个回家的人

据公开报道,我国每年新增失踪人口众多,但找回率却不高。

为了协助警方提升寻人的效率和准确度,腾讯优图实验室协助警方在海量的人脸数据中快速对比、锁定、匹配出可能的失踪人口。

目前,腾讯海量数据检索能力的精准度已超过99.99%,至今,腾讯优图已协助福建、四川等多地警方打拐寻人。帮助福建省公安厅“牵挂你”防走失平台,累计找回1091余人;截至2018年10月,接入腾讯优图“天眼寻人”功能的QQ全城助力,累计找回600多人。

这个让马化腾转发朋友圈的公益项目到底厉害在哪里?

 

打破寻人72小时黄金时间

过往的寻人案例,大多是在人口走失后短时间内的找回。因为一旦超过找人的黄金72小时,再要找回,无异于大海捞针。仅有的几张婴幼儿阶段的模糊照片成为寻亲的唯一线索,也给找回丢失儿童增加了阻力。

腾讯优图首创跨年龄人脸识别技术,重点解决寻人场景中婴幼儿被拐的情况。

腾讯优图通过守护者计划平台与四川警方紧密协作,从数据中学习人脸自然的跨年龄变化规律。上千次模型训练、5次版本更新,最终沉淀版本为一个具有上千层复杂结构的深度神经网络模型,跨年龄识别精度提升至近96%。从而让困难的跨年龄识别更加可靠和精准。

这个让马化腾转发朋友圈的公益项目到底厉害在哪里?

践行科技向善理念

在人工智能时代,技术背后的“人”更为重要。注入了人性之后,对于普通人而言,科技不再是一个概念,而是实实在在的福利。

在“科技向善”理念的指引下,越来越多与此一脉相承的技术与产品创新不断涌现。

“企鹅爱地球”项目在微信和QQ平台中设立入口,鼓励用户举报网络平台中隐藏的非法野生物贸易,已经成为打击网络犯罪的一支重要力量;“腾讯觅影•AI影像”和“腾讯觅影•AI辅诊”两大产品的诊断准确率均高于90%,是腾讯将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应用于医疗领域,成功打造出的智能化产品,截至去年5月,已经在全国100多家三甲医院落地。

在人性之善的引导下,“科技向善”,或者说“AI向善”,将帮助人类提升生活品质,为社会发展创造新的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