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公益为什么是中国第一?理由竟然是够“冷漠”……

资讯 TOM    2019-05-16 10:04

从自发到自觉,从感性到理性,从热情到专业,腾讯99公益日走过四年,可以说不仅成为公益行业的年度盛典,更像成为一个现象级的全民公益行动日。

广州举行的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上,腾讯透露以其旗下各个网络平台作为载体,借助中国庞大数量的网民传播其自身的公益理念和实施善举。

公益项目要进行下去,最大的痛点就是可信赖度和透明度,为此,腾讯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打造一个透明的公益生态圈,让公益可持续发展。

腾讯公益为什么是中国第一?理由竟然是够“冷漠”……

建理性公益透明生态圈

作为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场景最多元的现象级全民公益行动日,2018年的99公益日,也因此被业界称为“理性公益”元年。

在9月7日至9月9日的三天时间里,共有超2800万人次的爱心网友,为5498个公益项目献出力量。这些善款将全部进入公募基金会的账户,通过透明、公开的运营流程和进展公示来接受社会的监督。

通过回访加记录的方式,以实地探访展现透明公益,发起“回响计划”,针对过去受较大关注的公益事件,通过视频记录,为大家带去项目的透明改变。

用技术的手段让公益生态圈更透明、更清晰。推动公益行业的透明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响应“理性公益”。

腾讯公益为什么是中国第一?理由竟然是够“冷漠”……

监管升级:独立审计

2018年的99公益日出台“史上最严”的准入与审核门槛,已有逾千个因财务披露、年报审核不合格的公益机构被挡在门外。但从收官数据来看,筹款总额仍稳中有增。在行业看来,这也从另一个侧面显示出99公益日的影响力正在快速跃升。

新推出的包括自律公约签署、项目展示期+异议期+数据核查期、独立审计和更严格违规处理,将更有力的保障筹款行为。

99公益日结束后,腾讯公益将会根据筹款金额排名分梯度分领域,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公益项目开展独立审计,其中99 期间筹款金额排名前5 的项目将直接纳入独立审计对象范畴;腾讯公益还计划联合有关主管部门、行业专家、第三方机构随机开展对公益项目的独立评估。

腾讯公益为什么是中国第一?理由竟然是够“冷漠”……

循序渐进,打造可持续公益

如何才能做好一个公益项目呢?在腾讯的规划中,理性公益应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一应该升级透明制度,巩固公益生态根基;第二,推动全民互动,促进美好生活改变;第三,让理性公益成为主旋律,世界和你紧密相连。

2018年,99公益日采取“共建”的方式,集众人所长,让各方参与者一起制定规则,多方监督,加大了公益的透明度。

互联网公益的KPI和价值从来不在于筹款金额的多少,透明、流畅、有趣的产品体验能激发人们的向善之心和连接之力,让使用者本身和世界也一起变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