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重构未来!第81届CMEF医博会亮点全知晓

资讯 TOM    2019-05-16 10:47

5月14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迎来一年一度的全球瞩目的医疗健康领域盛会——“tHIS健康产业领袖峰会”,CMEF医博会作为tHIS旗下三大品牌展会之一,也是全球领先医疗科技创新技术展示平台。此次第81届CMEF (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中国智慧健康展(简称IHC)、第28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技术(春季)展览会(简称ICMD)上,主办方国药励展以“智能重构未来“为主题,力邀全行业以智能科技为核心驱动力,借技术变革与重构之际,洞见医疗新机遇,打开通往未来之门的金钥匙。

智能重构未来!第81届CMEF医博会亮点全知晓

智能科技集群为产业升级重构赋能

智能重构未来!第81届CMEF医博会亮点全知晓

 

为充分发挥平台综合带动作用,加速推进行业科技创新步伐,主办方在“四叶草”一层全部8大展馆中再次细分出多个产业集群,集中展示行业最新科技成果,如在展会1、2号馆影像区里细分出CT、核磁、超声、DR 、AI影像集群等专区;在3号馆体外诊断展区细分出POCT集群、冷链集群、生化集群、免疫集群;在4.1号馆康复展区细分出中国智慧健康展集群、康复机器人集群、康复治疗集群、康复辅具等集群;在5.1号馆细分出德国、韩国、美国、英国 、日本、法国、意大利、新加坡、韩国等22个国家展团集群;在6.1 号馆ICMD展馆细分出智能制造集群、零配件、新材料等集群。在7、8号馆汇聚了全国各地30余个省市展团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此外在展馆一层外北广场展区,集中展示了规模近5000平米的庞大救护车集群。

新品爆品核心阵地千余新品全球震撼首发

作为国际领先的覆盖医疗器械全产业链的新品首发平台,本届展会吸引了GE、西门子、飞利浦、新华、迈瑞、联影、鱼跃、万东、威高、英特尔、乐普、国药器械、东软、安科、康达洲际、京东、奥林巴斯、戴维、宝莱特、科曼、理邦、罗氏、镁伽、易格斯、鑫高益、3M等全球各地4300余家展商携5G、人工智能、机器人、深度学习、大数据、区块链、3D打印等全新技术产品在展会现场进行首次发布

智能重构未来!第81届CMEF医博会亮点全知晓

GE医疗携APM资产云管家、云影像解决方案以及整合人工智能辅助技术的心脏磁共振影像解决方案等21款创新产品及智能应用全新亮相; 飞利浦发布了最新肺癌筛查神器“神飞云2.0”;西门子携全自动人工智能操控数字化操作扫描仪重装亮相; 迈瑞从观世界、聆世界到探世界,带来一系列包括ePM亚重症监护仪、HyLED X全新高端LED手术灯、X-Insight中高端彩超等系列创新产品,为现场观众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球医疗之旅”。新华医疗推出了全数字化双光子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等系列新品;联影发布了世界首台全景动态扫描PET-CT;鱼跃首次对外发布未来十年战略,并以“让科技律动生命”的使命,发布了多款震撼新品;万东现场发布了一系列人工智能智慧影像产品;东软医疗以“超越影像”为主题,发布了多款创新的医学影像产品和解决方案。BD发布了BD FACSPrestoTM淋巴细胞/血红蛋白分析仪; 瓦里安发布了全新的放疗全流程整体解决方案;易普森发布了宫颈癌筛查AI整体解决方案;深睿医疗发布了肺结节AI辅助诊断系统;罗氏发布了全自动核酸检系统;斯凯孚发布了最新手术床及手术椅专用电动模组、深圳微点生物发布了全球领先的微流控技术……

中国智慧健康展带您深度体验未来医疗

中国智慧健康展作为主办方在2018春季会上首次推出的、聚焦医疗和大健康领域智能技术的B2B2C“黑科技”盛宴,在2019年CMEF上继续大放异彩。主办方联合京东、欧姆龙、康泰、易普森、英特尔、华科精准、富林、怡和嘉业、疆域、新环、柏慧维康、天智航、哈工大天愈、黑焰、迈普、京颐、韦乐海茨、铸正、艾隆、先德、俫康、瑞驰、康尚、惠斯安普、昇医、捷尼亚、天奥、爱奥乐、白象、老肯、佑源、国药控股、迈尔、千樱等国内外智慧医疗领先企业,携手术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3D颈椎康复机器人、人工智能、医疗物联网、可穿戴设备、远程医疗、移动健康管理、5G等新技术成果重装亮相,为观众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智能科技盛宴。

尤其值得推荐的是在这届中国智慧健康展上,很多展商展出的众多贴近基层社区及家庭、养老个人健康的智能医疗产品和服务,备受关注青睐。

智能重构未来!第81届CMEF医博会亮点全知晓

首推创新空间聚焦全球领先科创成果

作为医疗健康领域全球专业的科技创新展示平台,CMEF始终将激发行业创新活力、营造行业多元共生、跨界融合、共创共赢的创新空间为己任。 展会期间,NH馆创新空间,云集了众多荣获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成果、国家药监局创新医疗器械“绿色通道”特别审批的企业产品、已获科创板受理的医疗健康企业、第二届中国医学转化创新创业大赛等诸多包含人工智能 、医疗机器人、人机互动、智能制造、芯片及新材料新技术的前沿创新产品集群。联影、intel英特尔、华大生物、山东威高、达安基因、蝶和科技、力迈德、钱璟、一康等品牌展商都在NH馆展示了各自的最新科技产品及介绍。

5月15日,由中技所、国药励展、奥咨达医疗、中国健康科技创新联盟等组织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医学转化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环节在展会现场备受瞩目(5.15日;B0-02会议室)。据悉,与第一届相比,大赛无论是推选范围还是活动规模都再次全面升级。全新的赛制及戴尅戎院士领衔的评审团队为行业人才、资本、技术、产业、临床应用等环节搭建一站式高效对接通道,参赛者有机会获得明星导师及投资机构的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设计及营销渠道等全方位指导。

智能重构未来!第81届CMEF医博会亮点全知晓

院士领衔60余场论坛深度剖析行业未来大势

展为魂、会为魄。论坛作为CMEF极具吸引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无论是主题甄选还是与参会嘉宾高度及数量与规模都再度进行了升级。主办方联合行业5位院士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西安交通大学医电校友会、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中国人民大学医院管理研究中心、美国商务部、斯洛伐克卫生部等政府部门及行业组织的近500位KOL大咖,共同举办61场覆盖全产业链高端学术论坛,如思源医疗器械高峰论坛(5.15;B0-01会议室)、第六届智慧医疗高峰论坛、2019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政策理论与改革实践、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临床工程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新生儿医疗行业发展高峰论、第四届医疗器械注册核查与上市后监管高峰论坛、第八届中国医疗器械采购与质量管理高峰论坛、2019中国医疗器械安全评价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热点主题论坛。

智能重构未来!第81届CMEF医博会亮点全知晓

值得提及的是,面对全民关注的民营医院及医生集团未来发展,展会现场5月15日,主办方将联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生集团分会,共同举办医生集团高峰论坛及首届医生集团采购大会(B0-01会议室)及义诊、路演等活动,通过采购大会,帮助民营医疗机构降低采购成本,优化供应渠道,通过义诊及路演等活动提升医生集团品牌影响力,推动行业快速持续发展。

智能重构未来!第81届CMEF医博会亮点全知晓

国家品牌日活动让CMEF平台成就国家品牌

81届CMEF持续发挥平台国际化特性,深耕国际市场。现场云集全球各地36个国家和地区4300余家展商参展,及全球各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观众到场。同时主办方联合各国相关组织,共同举办:英国、挪威、意大利、马来西亚等“the Featured Country Day”国家品牌日(5.1号馆国际展区)活动。来自英国国际贸易部、英国医疗技术行业协会、英国驻华大使馆、挪威王国驻华大使、马来西亚驻沪总领事、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等机构代表将为观众详细介绍国际医疗市场的发展趋势、政策法规,为国内外展商和观众搭建深入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产业合作共赢。

美国商务部USDOC在展会现场举办“USA-CEO“活动(5.14;5.1号馆内)。德国展团在IVD展区及ICMD展区集中展示其特色产业集群。此外,德国IVAM国际微电子、纳米技术与新材料贸易协会、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中国考察团、巴伐利亚相关组织、韩国相关组织等多个国际团体齐聚展会现场。

智能重构未来!第81届CMEF医博会亮点全知晓

ICMD&CMEF一场你不能错过的微技术国际供需见面会

作为亚太地区专注于医疗器械制造上游产业的产品技术展览展示、贸易采购、交流与合作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此次第28届ICMD展会现场吸引了艾默生、SHIMADZU(岛津)、Newport(理波光电)、TE(泰科)、CPC、3M、尤迈、innodisk、劳易测、芯感智、SKF(斯凯孚)、赢创、台达、镁伽机器人、KNF(凯恩孚)、Sefar(赛发)、Covestro(科思创)、igus(易格斯)、Nordson EFD(诺信)、海瑞嘉、富强鑫等700余家国内外品牌企业携千余种品牌产品集中亮相。为促进医疗器械与上游零配件、服务供应商与制造商之间的商贸交流,展期期间主办方携手全球多个国家/地区展商及专业观众,共同举办“ICMD—CMEF微技术国际供需对接活动”,助力双方更精准高效地完成商贸合作匹配对接。

此外,CMEF·京东医疗健康购物节继去年首次合作取得巨大成功后,今年双方再度联手,于5月14日展会现场隆重开启线上线下全渠道的CMEF·京东医疗健康购物节,期间现场观众可以在京东参与活动享受优惠,还可以在现场感受更优质的购物体验。

大健康系列新知丛书激活行业前进源动力

大道之行,始于文化。继CMEF80届携手机械工业出版社成功发布国内首套全面介绍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热点和前沿趋势的权威图书——“国药励展•大健康系列新知丛书” (丛书首辑分为《AI+医疗健康》《医疗+保险》《重构大健康》《医疗投资》后,今年展会现场,双方再度携手,集结行业文化的力量针对行业热点,推出《精准医疗》系列新书,从前沿新知到实践探索,通过知识的力量,助推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现场主办方联合爱思唯尔、机械工业出版社等机构在展馆北厅推出160余种行业好书分享活动,为行业贡献CMEF精神食粮。

E-CMEF 360°VR线上展 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平台

值得推荐的是,为助力展商观众无缝对接,此次展会现场主办方首次推出E-CMEF 360°VR线上展,通过漫游模拟逛展会、地图导览、分类导览等形式,将众参展企业产品发布盛况、展位全景、展品信息等同步至线上平台,为专业买家观展提供更直观更便利服务,同时将参展企业品牌推广效益最大化。

当观众进入线上展馆实景中,可顺着展馆路线漫游,也可停下来进入某一展商展区具体参观。每家展商都可呈现不同角度的现场实景,供观众360°一览无余地旋转游览。方便观众随时随地、快速高效找到心仪的展位和产品。

未来已来,智能重构未来。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能技术”正成为医疗健康领域又一次重构与变革的开端。从人工智能对医疗行业生产力的提高、生产方式的改变到底层技术的驱动、再到医学诊断流程的优化、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各类智能技术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席卷医学健康的各个角落。CMEF作为全球医疗科技创新的“大本营”,始终坚持发挥平台引领、创新、赋能、融合、共创、共享、共赢的价值理念和品牌影响力,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宗旨,携手实现跨越式大发展全球健康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