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私人订制 人工智能开启志愿填报新方式

资讯 TOM    2019-05-27 15:43

如何避免高分落榜?怎么让分数“性价比”达到最高?有没有一种科学专业的方式规划选择……近年来,在高考分数公布前后,不少考生、家长就忙着找专家,希望能够解决填报志愿时遇到的难题,高考志愿填报逐步形成产业,但市场中乱相繁多,一不小心就会上当受骗。当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高考志愿填报,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家长花钱求指点 乱象冗杂难分辨

高考成绩只是决定了学校的层次,而填报决策往往决定了未来人生的方向。从就业的角度出发,选择最适合于自身未来就业的学校和专业,是个人人生规划的重要基石。几十年来,志愿填报通常是父母、老师和身边亲朋好友来作参考,信息的来源不全和滞后,个人因素未必客观,再加上考上大学的兴奋劲而忽视了学业、职业规划的连续性和重要性,往往是上了大学甚至是毕业后才意识到专业选择、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期间的痛苦或代价往往被忽视。

随着家长和学生规划意识的提高,各类志愿填报产品一时间在线上、线下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市场随之兴起。其实,高考志愿填报这个细分领域的需求一直存在,面对浩如烟海的大学和五花八门的专业,家长的知识与对相关信息的了解有限。凭借一部大学和专业的“黄页”,在其中筛选出自己孩子后半生为之奋斗的专业,在巨大的心理压力和专业知识不完善的情况下,很难做出正确的决判。有条件的家长通常选择为孩子找老师一对一做志愿填报咨询,给孩子加“双保险”。

价格虚高 专业度不高

由于志愿填报属低频阶段性需求,且多为线下的辅导机构人工一对一指导,导致服务价格居高不下,数千元算是一般标准,离谱的过万也有人报价和买单,更是有一些机构推出了10万的“天价”志愿指导服务。各类人等一夜之间都成了“专家”,其实大多数就是整合了历年的高考录取分数、位次、招生人数、院校信息等预测院校专业当年录取分数线,根据“冲、稳、保”的原则给出的一个填报方案。这种方式弊端明显:一是费用太高,对普通家庭和农村学生有一定经济压力;二是如今的互联网让信息获取成本极低,咨询方案的含金量不高;三是对高考学生的学业规划涉及很少,没有科学和有效的附加值。

私人订制 人工智能开启志愿填报新方式

在市场需求和技术推动的条件下,不少志愿填报App也应运而生。但是通过志愿填报App为孩子报志愿的部分家长反映,不少App存在收费混乱、资质参差不齐等问题。更有甚者,一些吹得神乎其神的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师,其自称的“独家数据”“最权威数据”,居然是网上下载的免费数据,或是在售书籍中抄袭得来。

“推荐的院校太多了,而且没有具体分析,也不知道依据是什么,我们有点拿不定主意。”不少家长这样认为。事实上,这些App提供的信息和功能,在网上均可以免费使用。从历年大学录取的名次上,也可推出今年的名次。有家长反映,在有的App上充了钱,却根本得不到相应的服务。甚至同样的分数,在多个App上自动匹配大学,结果都不一样。

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 i思志愿突破选报瓶颈

在教育改革潮流下,北京天一生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独创的人工智能运算模型为利器,打造出多元、高效、有价值的高中生生涯规划教育生态链,根据高中生生涯发展的阶段特点,推出i思志愿高中生生涯规划平台。该平台深度融合信息技术与生涯规划教育,涵盖新高考选科系统、在线课堂系统、高考志愿填报系统,贯穿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全过程,一站式解决了学生自我认知、新高考选科、高效提分、职业规划、志愿填报等问题。

私人订制 人工智能开启志愿填报新方式

1. 官方数据实时更新 订制筛选精准查询

在过去的数年时间里,i思志愿搜集官方高考大数据,投入大量精力进行相关数据的整理、去重、校验和可视化工作,确保数据库中的每一项数据都准确可靠。实时同步官方资讯,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实时、准确、权威的志愿指导、院校资讯、专业资讯、高考动态等热点信息。此外,i思志愿还和多家大型招聘网站合作,获取了大量真实有效的毕业生就业信息,通过大数据预判未来行业发展趋势,让高考志愿填报更精准、更智能。

2. 科学专利算法 预测精度高达95%

高考志愿填报过程中,一分之差很可能就是完全不同的结果,所以每一分都浪费不起。i思志愿通过省控线差值法、专业就业率排比法、断档征集志愿修正法、位次修正法和实时防撞车算法五大博弈决策专利算法,能将预测精度提升到95%以上,不浪费考生的每一分,真正实现“精打细算”。

3. 全方位分析防撞 把握自身发展方向

i思志愿引入适合我国国情的MBTI性格测评和霍兰德兴趣测评两大工具,让尚未能清晰认知自我的考生能够快速了解自己的兴趣导向、个人定位、潜能所在,为志愿填报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为避免跟风撞车风险,i思志愿的防撞机制在同类高考志愿填报产品中发挥出独特优势。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计算,填报相同志愿的考生人数达到招生计划后,即锁定该院校、专业不再推荐,最大程度帮助考生精准命中理想院校和专业。

4、多样化交互体验 考生家长更方便

在海量数据和专利算法的的支持下,考生只需将所属城市、高考成绩输入,i思志愿便能够综合往年数据,极速检索并运算全国所有院校、专业的录取概率,区分“可冲刺、较稳妥、可保底”三个维度提供更具参考价值的推荐方案;输入所属省份、高考成绩和目标院校,高考志愿辅助决策系统即可根据目标院校的往年录取数据,实时报考热度,有效预估当年的录取位次和录取概率,帮助考生做出精准决断。i思志愿同时开放网页web和手机App两个端口,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随时使用。

私人订制 人工智能开启志愿填报新方式

避开假冒陷阱 大数据辅助支撑

手机应用市场中搜索“高考”“志愿填报”等关键词,会出现数十家填报志愿App。360手机卫士发布消息称,仅2017年高考之后,360手机卫士就截获到假冒高考填报志愿的App106个。

专家表示,志愿填报机构及一对一咨询师的水平参差不齐,天价志愿填报服务的性价比值得怀疑。高考填报志愿专业性非常强,不仅要结合当地政策和专业录取数据,同时还要考虑到考生和家长的不同选择,将多方面因素综合考虑,才能给出一个全面的、专业的推荐。在填报志愿时,应以学校发的志愿填报指南为准。考生和家长也可借助多种科学技术手段,检测自身性格、兴趣等内容,更加准确定位志愿填报的专业。

专业技术研发 从根本需求出发

针对目前鱼龙混杂的高考志愿填报市场, “天价”的志愿填报服务,北京天一生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逆流而上,凭借强大的资源背景,坚持深耕高中生生涯规划教育领域,将先进的生涯规划教育理论与独创的人工智能运算模型相结合,从学生和家长的根本需求出发,提供真正有价值的服务,协同考生一起,共同完成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并且为困难家庭及军人家庭子女提供免费高考志愿填报服务!

岁月更迭,初心不改,全心为您的天一永远在路上,与您共成长。

私人订制 人工智能开启志愿填报新方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