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普尼金表|穿金戴银教你日常保养黄金腕表

资讯 TOM    2019-05-27 16:42

腕表就跟车一样,要定期保养,但在定期保养以前,有什么日常保养我们可以自己做呢?

日常的保养我们虽做不到专业,但也要细致。

西普尼金表|穿金戴银教你日常保养黄金腕表

想要你的爱表永葆青春,以下保养必不可少。

表壳表镜保养

表壳和表镜是手表中与外界接触最多的部件。黄金的表壳更要注意避免高强度的碰撞和各种化学物品,一旦碰到,要及时清洗干净,以免引起变色、脱落或其他损失。平时出汗后,用少量清洁剂的软布擦拭干净再佩戴。表镜上如果有轻微划痕,用牙膏涂抹在划痕处,就可以起到淡化划痕的作用。

表带保养

真皮表带比较容易磨损,延长表带寿命,靠的是日常保养,皮质表带最好避免接触到水。此外,长期日光照射也会让表带掉色。

因此可以多备几条表带轮换交替使用。黄金表带请使用软毛刷和稀释的肥皂水清洗表带,使用微湿的软布清洗表身;用温水冲洗表带。

西普尼金表|穿金戴银教你日常保养黄金腕表

上弦续航

手动上弦机芯手表应尽量在每天同一时间上弦一次。

旋转表冠,直到感受到略微的紧迫感就好。

自动上弦机芯超过24小时未佩戴的话,再次佩戴时要将表冠转动二十圈,以启动机芯驱动系统,手表长期处于静止状态,会影响机芯性能和寿命,所以要定期保持内部齿轮运转。

防止磁化

有很多人对“磁化”不是很了解。磁场,是对腕表最大的隐形的伤害。笔记本、音响、手机等是强磁场,会造成腕表磁化。一旦磁化,就会出现误差或停走。一般电器都带有磁场,应尽量避免把手表放置在电器上面,例如电磁炉和电动麻将桌。

西普尼金表|穿金戴银教你日常保养黄金腕表

日期调校

带日历的手表切勿在手表时间9:00PM-3:00AM之间操作。因为这个期间日历功能正在运行,同时也是内部齿轮齿合度较低的时候,容易导致调校不准确的情况。

此外,挑拨日历或星期的速度尽量要慢一些,快拨容易损伤手表内部零件,减少手表的使用寿命。带日历的手表调节日期的话,要先将日历调到你所需要日期的前一天,再转动时针来调节日期。

西普尼金表|穿金戴银教你日常保养黄金腕表

只有做好定期检查才能尽早发现手表所存在的问题。例如表带开裂,表盘划痕,手表内部水汽、走时误差等等。平时要经常观察你的手表,遇到问题要及时送返品牌的专业维修点,避免二次损坏。手表的使用寿命很大一部分取决于日常保养工作,不恰当的使用会大大缩短手表的寿命。想要腕表时刻永葆青春,日常保养才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